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中巡向澳巡赛开放 杨红梅杨涛丽力战世界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6:49  新浪体育
女子中巡向澳巡赛开放杨红梅杨涛丽力战世界好手

杨红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女子巡回赛从本周的上海东方精英赛开始,将向澳大利亚女子巡回赛开放。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杨红梅和杨涛丽并不畏惧,将力争本赛季第二个冠军。

  烟台养马岛锦标赛冠军杨红梅目前领先着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她参加了两年前在上海东方举行的那站东方名人赛。当时,她获得了并列第六名。杨红梅认为她那届比赛打得不算糟糕。“那是我生完孩子刚刚出来比赛,我每站比赛都在进步。”杨红梅说,“我记得生完小孩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北京站,那个时候我只获得了并列第18名。到上海站,我获得了第六名,我很满意那个结果。你也知道我随后一站温州站便夺取了冠军。”

  上海东方精英赛7月8日至10日将在上海东方举行。上海东方是一个带点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因为下雨,现在球场比较软,比较湿。“这个球场如果不起风应该能打出低于标准杆来。”杨红梅说,“球场不是特别长,长度适中(6269码),我认为这个球场的重点是进攻果岭的一杆。由于下雨,果岭比较软,比较慢,我想我的短杆技术能够发挥出来。”

  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冠军杨涛丽也有相似的看法。杨涛丽2007年在上海东方获得亚军,去年在这里举行的男子中巡赛中成功晋级,她对这个球场十分了解。“这个球场有许多狗腿洞,总的来说,我的长杆优势不太容易发挥出来。”杨涛丽说,“这两年我在这里表现得很好,并不是因为我在长杆方面具有优势,而是整体的发挥。这个球场如果没有风是可以打出低杆数来的。”

  杨涛丽在夺取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冠军之后前往美国,接受了橡树谷的培训。这期间她参加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拔赛,十分可惜,她在第二关被刷下来了。“我觉得那场比赛,我的状态其实不错。我射下了老鹰,抓到了许多小鸟。”杨涛丽说,“我主要是有四个洞处理得不好,我吞下了两个双柏忌和两个三柏忌,光这一点就是高于标准杆10杆了。你很难在一天36洞的比赛中从高于标准杆10杆恢复过来。”

  这一周杨红梅和杨涛丽将面对一个新的对手:苏西-马修斯(Susie Mathews)。这个来自阿德莱德的27岁姑娘在2008-2009年澳洲女子巡回赛的奖金榜上排名第七位。代表了澳大利亚女子巡回赛的水平。苏西-马修斯没有给自己设定太高的目标,她只是说自己会争取前十名。“我的优势在推杆上。我想本周这一点是关键,因为这里有不少艰难的球位。长草有些浓密,球进去之后不容易处理。”苏西-马修斯说,“你不可能击中每个球道,因此打好沙坑杆,切杆以及劈杆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有一些五杆洞,你可以去争取小鸟。如果这些洞你想争取小鸟,而长度又够不到的话,你需要打好一切一推才有机会。”

  不过杨红梅、杨涛丽面对这个澳大利亚姑娘都不紧张,或许是因为她们都曾经到美国竞争过的缘故。在那里,她们见惯了金发碧眼的姑娘。“美国的竞争很厉害,特别是美国公开赛第二关,那个时候大家的水平都非常高了。”都江堰姑娘杨涛丽说,“现在回来,我觉得轻松了很多。事实上,从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开始,我的心态便平和了很多,不去想如何夺冠的事情。总的来说,中国女子巡回赛向澳大利亚女子巡回赛开放是好事情。竞争激烈了,只能进一步激励我们打好球。更何况高尔夫是自己打自己的,你真的没有必要将她们放在心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红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