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之旅-全球“追打”埃尔斯 球场作品遍布五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6:26  《高尔夫大师》
高球之旅-全球“追打”埃尔斯球场作品遍布五大洲

位于沙漠之中的埃尔斯俱乐部的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球场建成后的灌溉成本也非常高。

  文/靳昕 图/李烨、Getty

  大部中国人知道厄尼-埃尔斯投身球场设计业是因为观澜湖埃尔斯球场,那是他的第二座签名球场,但只签名而已,球场真正的设计师是李-史密特和布莱恩-科利。

  放眼全球,有许多职业球员都在成名后涉足球场设计界,比如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耶、尼克-法尔多、伊安-伍思南、科林-蒙哥马利、维杰-辛格、泰格-伍兹等。通常来说,由球员转变而成的球场设计师可以分成两种类型,一种是与开发商或管理公司合作,只提供签名,不太干涉球场的设计与建造;另一种是自己成立设计公司,聘请合作设计师,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和设计风格。

  观澜湖项目的成功让埃尔斯看到了球场设计行业的无限潜力,他决定自立门户,成立一个用自己名字命名的设计公司。2005年,由埃尔斯设计的Oubaai球场与尼克劳斯笔下的Simola竞选南非最佳新球场,虽然最终Oubaai以几票之差输给对手,却使“厄尼-埃尔斯设计公司”名声大噪,也间接成就了埃尔斯后来在全球各地设计的许多座好球场。

Oubaai是一座度假型球场,球道很宽,紧靠大海。
Oubaai是一座度假型球场,球道很宽,紧靠大海。

  非洲

  位于Herold’s Bay附近的Oubaai是埃尔斯在南非设计的第一座球场。球场所在地是个度假区(埃尔斯在那有一栋别墅),因此他把球场也设计成度假型——宽阔的球道能给业余球手带来许多乐趣,同时那些位置合理的沙坑又能给低差点球员制造出不小的挑战。

  Oubaai的自然风光绝对称得上全球一流,球场依海而建,时而跨越河流,时而穿越山谷。球道全长6516米,拥有5个必须3上的5杆洞和5个容易抓鸟的3杆洞,其中全长144米的Par3第17洞是个经典,高高在上的发球台俯瞰着远处被4个沙坑保护着的狭小果岭,如果运气好,你能看到鲸鱼在果岭后方的印度洋里戏水,但风起之时,恐怕需要增加3号球杆才有希望将球放上果岭。球场会员最喜欢的是景色壮观的Par3第6洞,160米外的果岭以奥坦尼瓜(Outeniqua)山为背景,周围布满了深深的沙坑,Gwaing河从果岭右侧流向远方,慢慢消失在视野尽头。

  南非,www.anahitamauritius.com 2008年3月开业

  由厄尼-埃尔斯和他的团队设计完成的Anahita是毛里求斯最奢华的地产项目。这座与Ciel Properties房产公司合作开发的球场位于小岛东部,球场周边建有250套豪华别墅和超五星级的四季酒店。在2008年CNBC国际房地产评选活动中,这里荣获“非欧最佳开发项目”的称号。

  球场挑战性最强的那几个洞的风景也最美。球场建造期遇到的最大挑战是那些坚硬的岩石,为了节约爆破成本,球道被尽可能地规划在自然地形上。“看到18条球道走向终于可以定下来,所有人都非常兴奋。相信我,如果再让我们画一次,没准又有一条球道不知道到底该放在哪。”合作设计师格雷格·莱斯彻说道。

  毛里求斯,www.anahitamauritius.com 2008年3月开业

  其他作品

  Gardener Ross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南非,www.gardenerrossgolf.com 2007年12月开业

  Highland Gate高尔夫垂钓俱乐部 南非,www.highlandgate.co.za  计划在2009年开业

  Nondela高尔夫球场 南非,www.nondela.com 计划在2009年开业

  Lahleni Lakes高尔夫俱乐部 南非,www.lahlenilakes.com  规划中

  美洲

  美国马里兰州的Whiskey Creek高尔夫俱乐部是埃尔斯签名设计的第一座球场(与设计师J。迈克-波利特合作完成),该球场距离巴尔的摩45分钟车程,起伏多变的球道两旁布满裸露在外的地表岩石,水障碍设置完美。

  这里3杆洞和4杆洞的挑战性都很强,5杆洞有机会两上,但风险与奖励并存。在华盛顿邮报著名记者迈克-威尔伯恩的眼中,“Whiskey Creek的第18洞是美国东部海岸线最完美的结束洞。”

  美国马里兰,www.whiskeycreekgolf.com 2000年开业

  其他作品

  Silo Ridge高尔夫俱乐部 美国纽约,规划中

  Hoakalei乡村俱乐部 美国夏威夷,www.hoakaleicountryclub.com 2009年1月开业

  Fond Bay高尔夫俱乐部 圣卢西亚岛,规划中。

  Albany高尔夫俱乐部 巴哈马群岛,规划中。这是一个Tavistock集团开发的顶级高尔夫项目,球场由埃尔斯与泰格-伍兹一起挂名设计,值得期待。

  亚洲、欧洲和澳洲

  投资30亿美元的埃尔斯俱乐部是座位于迪拜的沙漠林克斯球场,也是一座出色的锦标赛球场,球道翻滚,沙坑陡峭,果岭造型完全出自空间想象。7538码的球道共设5种颜色不同的发球台,果岭光滑如玉,一年四季都可以考验高尔夫爱好者的战略和手感。

  迪拜, www.elsclubdubai.com 2008年4月开业

  其他作品

  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埃尔斯球场)www.missionhillsgroup.com 2002年开业

  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俱乐部(埃尔斯球场) 规划中

  Durrat Al Bahrain高尔夫俱乐部 巴林,www.durratbahrain.com 规划中

  The Cape Verde Islands高尔夫俱乐部 www.capeverdedevelopment.com 计划2020年开业

  Wentworth West球场(欧巡宝马锦标赛比赛场地) 英格兰,www.wentworthclub.com 球场改造计划在2009年年末完工

  Bingara Gorge高尔夫俱乐部 澳大利亚,www.bingaragorge.com.au 计划在2009年开业

  相关阅读:

  埃尔斯:球场设计 我的第二职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