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河珍本命年流年不利 凸显美巡夺冠绝对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07  新浪体育
金河珍本命年流年不利凸显美巡夺冠绝对不轻松

金河珍

  新浪体育讯 相信金河珍不知道中国的本命年一说。无论如何,这个刚满24岁,属牛的美国未来之星今年真是流年不利,经历了许多不顺心的事情。

  金河珍将手机放在耳朵上,听AT&T全国锦标赛东道主老虎伍兹给他说恭喜。在取得又一个令人振奋的胜利之后,美国新一代球星看上去已经成熟了。不过那是发生在25场比赛之前的事情。自此之后,金河珍再也没有同另外一个属于自己的奖杯合影。顺便提醒你一下,莱德杯是一场表演赛,无论金河珍在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中如何“洗刷”加西亚,那也是团体的努力。

  过去一年,金河珍制造了许多新闻,包括不记得老虎伍兹赢得了多少场大满贯赛,没有意识到汽车行业所经历的苦难,不清楚蒙哥马利当选为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以及国会乡村俱乐部举办过美国公开赛。问题在于:他在真正有用的方面并没有制造新闻。

  金河珍开年的时候在卡帕鲁瓦获得了一个亚军。可是自此之后,全世界各地,他都没有进入过前十名。星期二有人问他今年发生的最好事情是什么,也难怪他在思忖片刻之后,会笑着给出这样一个答案:“我过了24岁生日。”

  金河珍的年龄应该得到重视。去年,他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65杆,获得两杆胜利之后,成为了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在同年赢得2次的25岁以下美国人。

  那一年,老虎伍兹在佛罗里达家中修养,他刚动了膝盖手术不久。老虎伍兹告诉金河珍继续努力,未来无可限量。金河珍看上去的确在那个方向上发展。星期天在皇家伯克戴尔,他进入了领先群,尽管那是他第一次尝试林克斯。随后的加拿大公开赛,金河珍又进入了最后一组。这之后,他不断取得佳绩,包括巡回锦标赛差一推进入延长赛。再后来是莱德杯。可以说,那是金河珍最大的狂欢,也是最后的狂欢。

  金河珍之后多次受伤,有些伤他都说不出来。比如说在新西兰,他骑马的时候伤了下巴,又比如他在传球的时候伤了左拇指。他真的很高兴在这些限制条件下还能在贝斯佩奇获得并列第16名。另外,金河珍还在美国名人赛第二轮抓到11只小鸟,打出65杆,不过奥古斯塔的其它三轮,他都没有打破标准杆。“这也许是我在巡回赛上度过的最艰难一年。事实上,这些小伤拖了我的后腿。可是我在打得不好的时候,学到的东西更多。我学会了如何打这项运动,我学会了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怎样处理不同的局面。当我重新好转,又开始推得好的时候,我想这会帮助到我。”

  金河珍不是今年唯一一个挣扎的选手。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哈灵顿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全部被淘汰。亚当-斯科特几个月之前甚至无法破80杆。埃尔斯16个月时间没有赢冠军,世界排名掉出了前20位。

  金河珍有一整年没有夺冠提醒人们在美巡赛上夺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生活在老虎伍兹的时代中,他让夺冠看起来很容易。”保罗-哥多斯说,“我越考虑这个问题,我越觉得老虎伍兹是这个巡回赛最被低估的球手。你们这些人没有意识到他每一周所取得的成绩。他打得真是太不可想象了。”

  甚至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67场美巡赛,以及14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仍然承认夺冠是不容易的:“我肯定赢了一些比赛,可是我输的时候多过我赢的时候。这是高尔夫的属性决定的。我们注定要输许多比赛。”

  几个星期之前刚刚满24岁,金河珍还是有时间的。本周,他将在国会乡村卫冕AT&T全国锦标赛,而这个球场2011年将承办美国公开赛。这一次他要取胜是困难的,一方面他的健康出现了小状况,另外一方面老虎伍兹的体力已经恢复了。

  我们很容易推测金河珍更享受井水,而不是挖井的过程。虽然他到底有多刻苦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但是他的目标至少还没有发生改变。“我希望赢比赛,我来这里就是做这件事情的。”金河珍说,“可是与此同时,我也有许多期待。我听人说你要到31、33岁的时候才能达到事业的巅峰。我还有很长一段道路要走。我的前方还有一个漫长的人生。只要我保持乐观的心态,继续努力,我应该能回到好状态中来。”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河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