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借助球包纠正挥杆技术 消除挥杆时多余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9:04  新浪体育
球技-借助球包纠正挥杆技术消除挥杆时多余晃动



  新浪体育讯 PGA巡回赛上的一个伟大球手就是奇奇-罗德里奎兹 (Chi Chi Rodriguez)。别看他个头小,在其全盛时期,可以将球打到球场的任何一个地方。他的能力超常,但是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多大的亮点。他有很多横向的挥杆,要达到他那样的水平需要极大的运动热情以及良好的节奏感。

  对于大多数高尔夫球手包括巡回赛选手来说,过分的挥杆可能导致各种问题,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缺乏流畅性。

  简单说来,如果击球时击到不动的点上,那么击出的球将会有不同的落点。为了帮助将消除这些多余的身体晃动(即使是最好的挥杆也会有一些晃动),可以模仿我这里使用球包帮助克服身体的晃动。使用你的右腿作为支撑,进行几次挥杆练习,在挥杆的时候不要将球杆碰到球包。

  现在,将球包放在你和目标之间继续挥杆。将球包直立摆放,使其跟你的左脚外侧平齐。你需要多跨一步,以便让你的左腿可以稍稍移向目标,在击球的时候跟地面垂直。进行几次挥杆,保持球包平稳,当你下杆以及挥杆结束的时候球包保持稳定而不倾斜或摇摆。

  这个简单的方法能够帮助你防止挥杆时过多晃动,此时球包就是一个很直观的提示物。

  (本文作者:Hank Gardner,PGA职业球手,现任职于美国亚利桑纳州的中南部的斯科茨代尔市Whisper Rock高尔夫俱乐部)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技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