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斯滕森谈体能训练:内裤门让我认识到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0:36  新浪体育
球技-斯滕森谈体能训练:内裤门让我认识到缺陷

斯滕森在CA锦标赛上的著名一击

  新浪体育讯 今年CA锦标赛的“内裤门”事件让瑞典球手斯滕森秀了一把健美的身材,而赢得“第5大满贯”球员锦标赛更是让他声名鹊起。很多国外媒体也不失时机地盯上了这个卖点,6月28日出版的英国《卫报》周日版《观察家》专门请斯滕森开设专栏,让他谈谈作为一名职业球手,如何进行体能训练和塑造自己的体型。以下是斯滕森的专栏编译:

  很多人会认为,我们在每周的工作从周四开始,打4天18洞,相当一部分人会拿到一张大支票,然后回家。

  但这与事实相差很远,尤其是,当伍兹将职业高球手的体能训练方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时,其他的人不得不向他看齐。当下球手每天下午在健身房的训练内容和10年前比有了很大变化,这是毋庸质疑的。

  而加强体能又远远不够。很明显的一点是,如果你每天都在训练用的脚踏车上度过,那你的推杆水平肯定不会太高。高尔夫需要综合的素质。力量和体重可以提升你的杆头速度,但也仅此而已,真正能将球打远,你还需要学习更多的技术。

  实际上,我很早就开始了加强体能的工作。现在回看2001年赢得第一项赛事时的图片时,我当时还很瘦小,不过在那之后两年我开始把更多时间花在健身房。从那时候开始,我一直尝试塑造自己的体型,也增强了很多部位的肌肉。

  对于高球手来说,手腕、背部和颈部是最容易受伤的地方,在大多数比赛时我都会请一位理疗师,对这些部位进行快速全面的即时检查和护理。以前打比赛时,我都会从瑞典带上北欧特有的黑面包和燕麦,那些食物含有很高的能量,现在我则会带上很多水果——还有那种带有水果、果仁、葡萄干等等的小蛋糕。我喜欢去英国比赛,因为在那里我能吃上具有稳定营养的早餐。

  对于球手来说,最糟糕的开球时间是早上11时到11时30分那一段。如果开球时间比那早一些,你可以用一顿相对丰盛些的早餐应对这一轮球;如果在下午开球,你可以在吃过早餐后,再用午餐的时间补充一点能量。而刚好处在中间的那个时段,是最尴尬的。而在所有类型的比赛中,莱德杯这样的赛制最让球手难受。3天5场球,当你来到最后的第18洞,你的感觉就像是,需要一个人来将你抬下球场。

  最后说一下我在今年CA锦标赛上只穿内裤打球的这件事情吧,那简直让我崩溃。很多人评论,我腹部的赘肉还是有点过多了。所以现在我每天都在做仰卧起坐一类的运动,希望下次我再以这个形象出现时,我会是个没有脂肪的,纯粹的肌肉男。

  当然,以后我不会选择在赛场上以这个形象出现了。如果再有CA锦标赛上类似的情况发生,我更乐意让自己的衣服带着一身泥打完剩下的比赛。

  (斯滕森,瑞典球手,现世界排名第5,2007年WGC世界比洞赛冠军,2009年球员锦标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斯滕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