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国际赛道赫蒂1杆优势夺冠 古森功败垂成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0:36  新浪体育
决赛轮精彩进球集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BMW国际赛道赫蒂1杆优势夺冠古森功败垂成获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来自英格兰利物浦的帅哥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在BMW国际公开赛最后一轮后来居上,以一杆的优势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前三轮一路领跑的南非名将古森只获得了第3名。

  在BMW国际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27岁的英格兰人道赫蒂表现突出,打出64杆(-8),以266杆(-22)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阿根廷人拉法-艾查尼可(Rafa Echenique)本轮取得了62杆(-10)的佳绩,最终仅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则未能从头领先至尾,本轮仅以71杆(-1)收杆,以270杆(-18)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现世界排名第120位的道赫蒂在最后一轮出发前还落后领先者古森3杆,但道赫蒂却在本轮迎来了魔幻般的开局,在前3洞连抓3只小鸟,接着又在5号洞再抓小鸟。虽然道赫蒂在6号洞因为攻果岭的一杆击球下水而吞下了自己今天唯一的一个柏忌,但他在9号洞又抓下小鸟。转场之后,道赫蒂的势头没有减弱,迎头就在10号洞推进了22英尺的小鸟球,在13号洞轻松拿下2英尺的小鸟,随后在14号洞推进了20英尺的小鸟球,接着又在15洞抓下了自己本轮的第9只小鸟,最终交出了64杆的佳绩,并且以一杆的优势夺冠。

  “我真的棒极了。我的态度是世界级水平的,我的高尔夫球技有时候就不是一流的。我的推杆极为出色,但我觉得我今天在梯台上的开球并非控制得很好。我的铁杆还不错,但并非是最出色的,也许我今天的开球是整周比赛最差的。不过我成功设法找到了自己征服球场的方法,我拿下了一些关键的推杆,任何一天打出64杆都是非常棒的。”道赫蒂说。

  BMW国际公开赛的胜利是道赫蒂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之前,他在2005年的新加坡名人赛和2007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分别获得了胜利。赛后,获胜的道赫蒂显得很激动,向天空举起了手。14个月前,道赫蒂的母亲因为心脏病发作突然离开了人世,这让道赫蒂的职业生涯陷入了艰难的时期。

  “我想要对所有在某些艰难时期帮助过我的人说声谢谢,我的身边有一支出色的团队,重新回到我觉得自己该属于的地方感到太棒了。”这场胜利不仅让道赫蒂赢得28万3千英镑的奖金,而且还让他获得了英国公开赛、普利斯通邀请赛、汇丰冠军赛、奔驰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事实上,道赫蒂拿下这场比赛的冠军并不容易,除了要追赶此前领先的古森之外,还得面对艾查尼可在最后时刻给予的压力。当道赫蒂看到那位阿根廷人在18号洞抓下了信天翁之后,他补充道,“哦,我的天呀!18号洞对我来说绝对是本周的残酷,我很高兴我完成了夺冠的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亚军的艾查尼可打平了欧巡赛9洞最低杆数的纪录,打出27杆,并且在最后一洞18号洞面对243码攻果岭的距离,用3号铁打出了信天翁[观看视频],这仅是本赛季欧巡赛的第4个信天翁。艾查尼可赛后表示:“我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打过信天翁,我非常激动。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梦,令人难以置信。”

  赛前备受本土球迷关注的德国老将兰格未能抓住夺冠的良机,本轮仅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以273杆(-1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9位,无法以51岁的年龄成为欧巡赛最年老的冠军。尽管如此,兰格表示自己明年还将回到慕尼黑,争取以52岁的年龄实现BMW国际公开赛的冠军。“如果我的身体合适、健康,我将回来参赛。这个球场很适合我。”

  浏览具体成绩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巡赛 道赫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