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腿部瘫痪不是障碍 新发明让残疾人也能下场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8:09  新浪体育
腿部瘫痪不是障碍新发明让残疾人也能下场挥杆

腰部以下瘫痪的亨特实现了下场打球的梦想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来说,如果想打高尔夫有什么途径?在此之前,或许他们只能通过任天堂的Wii游戏机在家里过过干瘾。不过根据英国当地时间6月25日出版的《每日电讯报》报道,一种全新的发明让腿部失去活动能力的残疾人在真正的高尔夫球场上挥杆成为可能。

  24岁的格拉汉姆-亨特酷爱高尔夫,但3年前的一次意外让他的双腿瘫痪。“在头一年,我的生活就只是坐在电脑前,上上网,玩玩游戏。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亨特说,“我整整花了一年才从抑郁中走出来。”

  接下来,亨特买了一个Wii游戏机,开始对着电视屏幕挥动手臂,玩起了Tiger Woods2008的游戏。“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挥臂,那么我为什么不能在真正的球场里挥杆呢?”

  亨特在家里的后花园里做过这样的尝试,他试图坐在轮椅里完成击球,不过并没有成功——不过现在,终于有一种最新的发明可以帮助他实现梦想。

  这种可以在球场上帮助残疾人击球的机器,同时可以起到帮助行走的轮椅和在击球时辅助站立的作用。残疾人在击球时只要将座位立起,调整到自己适合的挥杆位置,就可以只依靠上半身完成击球动作。

  这个价值10000英镑的新家伙价值不菲,但亨特仍然对它爱不释手,那重新圆了他的高尔夫梦想。现在,他已经和一个高尔夫学院的教练汤姆-海德开始了合作,致力于让更多残疾人体验高尔夫。他们希望,两人合力建立起的新社区组织可以帮助当地更多的残疾人走下高尔夫球场挥杆。

  “在我们这个地区,你看不到太多的残疾人从事体育运动,”亨特说,“那只是因为对他们的服务和关怀做得还不到位。现在,我想用自己的努力打破这个障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