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队长与观澜湖的情缘 卡布雷斯诺曼与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7:21  新浪体育
总统杯队长与观澜湖的情缘卡布雷斯诺曼与世界杯

卡普雷斯(左)1995年在观澜湖夺

  新浪体育讯 作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有一种无法拒绝的魅力,这也使得它与世界名流总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缘,世界级的高尔夫大师更是成为其中当仁不让的主角,尼克劳斯、老虎伍兹、维杰辛、安妮卡·索伦斯坦等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影响力的球星纷纷造访观澜湖,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甚至在观澜湖留下了自己的作品。以下,要为大家介绍的两位球星,也是如此。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是2009年的总统杯高尔夫对抗赛的两位队长,尽管2009年10月他们将在旧金山哈代公园的公共球场率队对抗,可在谈到与观澜湖的关系这一层面上,却是极为和谐。

  他们,就是格雷格·诺曼与弗雷德·卡普雷斯。2009年,诺曼把他同美巡赛的分歧放到一边,同意担任总统杯国际队队长,与卡普雷斯一道成为第一批参加过总统杯赛事的队长,后者担任的是美国队的队长。

  卡普雷斯  在观澜湖世界杯追平记录

  在某种程度上,卡普雷斯可谓早期最早登陆中国的美国当红球星之一,而且,其登陆地点就是在观澜湖。在1995年,当高尔夫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国时,这一世界级大赛就是在观澜湖举办的。

  直到今日,卡普雷斯依然被人们称为美国高球界第四位人气王的球手,除了1992年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外,他还夺得了包括球员锦标赛冠军在内的其他14个美巡赛冠军,其风头在1995年的美国高球界,可谓正盛。在当时,老虎以及米克尔森尚没有今日之王者地位。正是基于他在高球界的这一影响力,在1995年,美国队派往观澜湖参赛的阵容就是卡普雷斯与拉夫三世。此前,卡这一黄金组合已经连续赢得了三届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在观澜湖,他们正要追比尼克劳斯与阿诺·帕尔默这一组合在1960年代四次夺取在高尔夫世界杯冠军的记录。此前,尼克劳斯与阿诺·帕尔默各自赢得了六届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在这其中,有四个冠军是他们共同创造的,不过,他们的这几届夺冠记录并非连续的。就此而言,1995年,留给卡普雷斯的历史机遇就是在观澜湖再胜一场,以四连胜这一角度来突破前辈留下的传奇。

  不过,历史就是历史,要创造新的记录,不经过一番坚苦卓绝的奋斗,绝难成就。在观澜湖,卡普雷斯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经历前三届赛事顺风顺水之后,尽管依然是与拉夫三世搭档,但是,这一届的阵容是空前的强大,包括瑞典选手帕内维克、桑德林,日本选手佐佐木,南非古森,爱尔兰队达伦·克拉克,新西兰麦克·坎贝尔、澳大利亚的罗伯特·艾伦比等球星在内的世界杯阵容,对美国队进行了围堵。尽管美国队最终在团体赛中顺利以543杆的成绩顺利卫冕团体赛冠军,为美国队四度蝉联世界杯冠军创造了纪录。但是,在个人赛上,他们遭遇了日本球手佐佐木的强劲挑战,佐佐木以六十二杆创下世界杯决赛最低杆数纪录,追平了拉夫三世的267杆的总成绩,两人在延长赛的决斗中,经过四度平局才见分晓,创下世界杯决赛加赛次数最多的纪录。

  实际上,在2009年,当卡普雷斯首次担任总统杯美国队队长时,他率领的美国队需要应对的情况与他在1995年在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境况比较类似。自2000年第四届总统杯以来,尽管其中有一次美国队与国际队平分总统杯的场景,但总体而言,美国队一直保持了不败的记录,到2009年的总统杯,美国队将寻求历史性的四连胜。可以相信,卡普雷斯1995年在观澜湖世界杯的完美记录,将为他在首次出任总统杯队长时提供极好的经验。

  诺曼  在观澜湖留下亚洲难度最大的球场

  与卡普雷斯不同,诺曼与观澜湖的关联则是在球场设计方面。这位曾经331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球手,在观澜湖留下了一个亚洲难度最大的球场。不仅如此,在2004年,正是以他名字命名的格·诺曼球场的建成,标志着观澜湖10大球场的全面启用,正式成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规模的球会。此后,观澜湖的球洞规模进一步拓展为216洞,但其华丽起点,却是从诺曼球场开始的。

  诺曼球场所处位置的天然环境可谓得天独厚,当年,观澜湖在东莞的5个球场同时动工,但诺曼球场最迟开业,原因是其工程庞大,无论设备、喷灌、排水工程在东莞5个球场中居上乘,足见其重要性。经诺曼打造的诺曼球场,是球场设计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典范,前九洞多位于宽阔的山脊或半山腰上,后九洞则深处隐蔽的山谷中,球道狭窄且被长草、树丛环绕,难度系数高达150以上,是迄今为止整个亚洲区难度最大的球场。这样一种独特的定位,使得诺曼球场在业界有着独特的口碑。观澜湖球会12个球场,个个顶着巨星的旗帜。但诺曼球场仍能傲立群雄,开业仅两年即被评为“2006年《高尔夫》杂志中国十佳球场”。

  不仅如此,诺曼还与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有着另外一层深厚的渊源,也即他们同列美国权威的《Golf Inc》杂志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他也多次造访观澜湖,对观澜湖以及由它主办的高尔夫世界杯这样顶级团体赛事的运作方式了然于胸,相信这会给他在2009年的总统杯中些许灵感,打破国际队迄今不胜的尴尬记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