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打破公开赛卫冕怪圈 大满贯赛前十名累计31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3:34  新浪体育
伍兹打破公开赛卫冕怪圈大满贯赛前十名累计31次

伍兹心有不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自从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1989年卫冕成功以来,没有一个冠军在次年争取卫冕的时候进入前十名,这个怪圈直到今年才由老虎伍兹打破。

  老虎伍兹在追寻第四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头衔的过程中,遭遇到了星期四的大雨,只打出了74杆。他最后一轮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以280杆,平标准杆获得并列第六名。不过老虎伍兹本人没有指责天气,他只是说自己的推杆不行。好像每一次老虎伍兹失手都会指责自己的推杆。老虎伍兹整个一周抓到了14只小鸟,其中最后两洞果岭他错失了两个现实的小鸟机会。

  老虎伍兹2002年在贝斯佩奇夺冠的时候,他是阵容中唯一一个打出红字的选手,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那一年,老虎伍兹两次打出六字头,第一轮67杆,第二轮68杆。今年他三次破70杆,第二轮和第四轮打出69杆,第三轮打出68杆。

  “这是一个相当棒的球场。”老虎伍兹谈到两次美国公开赛的区别时说,“只是美国高协在天气上的运气不好。过去两年,我们打的球场都是又硬又快。2002年一开始的时候也是这样,直到星期五下雨才发生改变。今年这个球场打起来非常不同。”

  老虎伍兹2001年在南丘争取卫冕的时候获得并列第12名,而2003年在奥林匹亚试图连胜的时候拿到了并列第20名。事实上,自从1991年以来,仅有老虎伍兹和古森两位选手在卫冕过程中前入了40名。古森2005年卫冕的时候领先54洞3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1名。

  转职业之后,老虎伍兹一共参加了13场美国公开赛,其中7次进入前十名。截至目前为止,他在大满贯赛中已经31次进入前十名(美国名人赛10次,美国公开赛7次,英国公开赛7次,美国PGA锦标赛7次)。转职业之后他总计参加了48场大满贯赛,47次晋级,14次夺冠。

  可是这次没能夺冠就意味着老虎伍兹的家里已经没有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了(过去四场大满贯赛冠军都不是伍兹),这是5年来的第一次。当然这与老虎伍兹动膝盖手术,没能参加去年最后两场大满贯赛有关。很显然这只能激励他在下个月在坦伯利争取第四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