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拉汉:亚巡球员实力获认可 将诞生首个大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48  新浪体育
奇拉汉:亚巡球员实力获认可将诞生首个大赛冠军

奇拉汉(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是亚巡赛的中文官网合作伙伴,执行主席奇拉汉日前在新浪开辟专栏,介绍亚巡赛的最新动态,欢迎网友浏览。以下是专栏内容:

  对于职业高尔夫球球员来说,春天是全年最特别的季节,因为它代表了大满贯赛季的开始。

  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是美国名人赛,首个开始大满贯赛季的赛事,永久性的举办地点,除了它,再也没有其他更好让球员追逐光荣的地方了。

  随着杜鹃花开始在奥古斯塔绽放,许多球员也希望自己能够闯出一片天,取得优越的成绩为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创下历史性的一刻,而他们的成功往往取决于他们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与突破。

  在美国公开赛里,代表亚巡赛的都是本巡回赛的精英球员,例如2008年奖金排行榜冠军,来自印度的米哈辛,还有台北的林文堂和泰国的马克松。米哈辛与林文堂之所以拥有参赛资格是因为他们在2008年赛季里保住了世界排名前50名的优越成绩,而马克松则是在三月底挤进世界排名的前50名。

  在这大满贯的赛季里,亚洲人将会感到无比的兴奋因为这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亚洲高尔夫球正迅速发展的最好时机。

  过去,亚洲高尔夫球的品质并未得到应有的认可与赏识,我们的球员也清楚知道唯有与世界顶级球员切磋球技,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只需要回顾一下去年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的情形就可以知道我们的球员绝对有能力挑战世界级的球员。

  米哈辛在新加坡的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以扣人心弦的一杆击败了埃尔斯和哈灵顿这两个前大满贯冠军得主,此举不仅让他再度夺下亚巡赛奖金排行榜上的首席位置也让世界各地见识了亚洲高尔夫的最佳水平。

  米哈辛从1990年转为职业球员至今球技进展神速,让人赞叹不已。他也在上个月于佛罗里达州举行的WGC - CA锦标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除此之外,林文堂于去年十一月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以关键一杆击败了天才型球员,罗里(Rory Mcllroy)的英姿也叫人难以忘怀。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亚巡赛球星将继续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展现光芒并且也会很快地实现亚洲人对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期望。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不断的进步与发展能够使我们在高尔夫历史立下新的一页。

  尼拉特在三月份的SAIL公开赛取得了破记录的创举,分别在36,54和72号洞刷新了纪录。这又一次证明了亚巡赛球员的资质保证,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尼拉特的获胜杆数是32杆,也是全世界六大巡回赛中成绩最好的。

  如果说亚巡赛具备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及质量保证并且在平衡亚洲与其他地方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认为是很公平的。

  来自中国台北的吕良焕是首位打进世界级高尔夫赛事的亚洲人。他在1971年于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经过激烈的争斗后击败了李屈维诺,夺下了得来不易的亚军,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十几年后,同样是中国台北人的陈志忠也在1985年的美国公开赛夺下了亚军,最终败给了安迪诺尔夫。

  亚巡赛名誉会员,来自韩国的球员崔京周,这些年来一直被看好有机会拿下大满贯的冠军,而事实上,他距离这个目标似乎也越来越近。目前为止,崔京周已得过4次大满贯赛事的前十名,其中包括2004年美国名人赛季军和2007年于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第八名。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是球员中最倍受注目的一名,以两杆打进最后一轮,但之后却下滑到第16名。

  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大多数顶级的亚洲球员已不再会讨论着能够参与大满贯赛事有多兴奋而是探讨着怎么在大满贯赛事有出色的表现。像崔京周和米哈辛这样出色的球员,现在说话的口气都充满了自信与实力,足以证明亚洲高尔夫的水平已达到一定的标准。

  我敢保证在不久的未来里,我们将能够一同迎接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得主。

  (奇拉汉,亚巡赛执行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