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瓦尔找回“一哥”状态 世界排名882位更觉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09  新浪体育
杜瓦尔找回“一哥”状态世界排名882位更觉享受

杜瓦尔找回“一哥”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大卫-杜瓦尔表示这一次能争取美国公开赛冠军,比起以往任何时候来都要享受,他终于又找回了10年前“世界第一”的那种状态了。

  37岁的美国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882位,可是第三轮打出70杆,第四轮完成一个洞之后,他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就位于并列第三位,落后并列领先者巴恩斯与格罗乌尔5杆。

  “你知道,8年到10年前,我还是世界第一的时候,我肯定很享受高尔夫。”大卫-杜瓦尔说,“可是当我的人生更为完善的时候,我也许比那个时候更享受。这个阶段,我的欲望减少了。可是我觉得自己做事情,已经不是单纯为自己了。这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自从夺取2001年英国公开赛以来,大卫-杜瓦尔一直在处理人生之中的不幸:伤势,家庭生活的混乱,以及无效的挥杆调整。在这个过程中,他迅速从第一线球员的位置上降落下去,可以说落到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中。然而新的婚姻,和一屋子的孩子就改变了大卫-杜瓦尔的人生态度。不久之前,他通过俄亥俄州的36洞选拔赛争取到了这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

  “我养成了一些挥杆上的毛病,这个过程中,我失去了自信。”杜瓦尔一共拿到过13个冠军,“我相信我能杀回来。我知道这个过程是非常长的,而且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然而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

  大卫-杜瓦尔的最后一个胜利出现在2001年凤凰高球赛上。他表示自己已经决定要向孩子们展示拼搏精神。只可惜在以前,孩子们没有什么可庆祝的东西。大卫-杜瓦尔在2004年美国公开赛和2006年美国名人赛上都打出了八字头。“可是我确信自己不会放弃,我的大儿子跟着我,你怎么能遇到艰难的一天就放弃,就打包回家呢?”大卫-杜瓦尔说,“我觉得我现在不能这样做,我想这不是我要树立的榜样。”

  杜瓦尔的世界排名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甚至比一个韩国不知名的业余球员的排名还要低。可是他仍旧能从以前的成功中吸取宝贵经验。“信心和成功是相辅相成的,它们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如果你不成功,你就会丧失自信。”大卫-杜瓦尔说,“可是我记得一些好东西,我知道我以前曾经达到过那里,那并不是遥远的记忆。我对当前的一切感到满意,我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信心。这是你能要的全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