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用3支杆如何打18个洞 唐教练教你如何选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支杆打18个洞?

  怎么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在6月21日即将举行的“泛珠三角高尔夫”夏季赛上,就将上演一场3杆赛。不过为了让各位会员提前准备,翠湖名将的唐锦昌教练在这里为大家“支招”来了。

  “其实3杆是高尔夫球训练中的一个非常有趣的模式。打3杆赛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技术特征来选杆。我曾经用一支6号铁打9个洞,36杆完成。”大家也许不知道,唐教练也将亲自下场来打这场三杆赛呢!“这场比赛,我准备选用的三支杆是1号木、6号铁和9号铁。因为我对自己的1号木比较有信心,一个5杆洞,我可以开到260-280码之间;9号铁,我可以用来处理所有4杆洞果岭,高低球、滚球、沙坑球,150码之内的球基本都可以处理;至于6号铁,我可以用它来处理所有的3杆洞,也可以拿它当推杆用,因为它的杆面比较直。”

  球杆选对了,球该怎么打呢?唐教练说,当然是要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做球能力啦!开球需要远,就用左曲杆;上果岭后需要控制挥杆的速度、弧度和距离,就用右曲杆。同时,精确的计算也是非常关键的。“比如A场的1号洞,蓝tee是295码,安全距离是120码以内。用6号铁开球打到180码,还剩下115码。那么上果岭的角度比较低,需要把球的落点控制到果岭前。等球滚上果岭后,再做一个半挥杆入洞就可以了。”

  因为标准的比赛可以带14支杆下场,在3杆赛中各位会员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唐教练就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了,比赛中您可特别要注意哦!

  “如果没有选用大角度杆,那么就要尽量避开沙坑;如果不想带推杆,就要多多练习铁杆所特有的击球技术;如果不想带短杆,就要充分估计球滚动的距离,以免球滚出果岭。当然,说到最后,打3杆赛还是要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了,事先做好所有的设计。”

  唐教练说,他估计自己能在75杆之内完成这次的比赛,你是不是也想来挑战一下他呢?如果想,就赶快来报名加入“泛珠三角高尔夫”夏季赛吧!

  选杆贴士

  力量型选手(开球250码左右):选1号木、P杆、推杆;

  一般选手(开球200-220码之间):选1号木、7号铁、P杆;

  精准选手(技术型):选3号木、7号铁、P杆;

  女士:1号木(必选)、9号铁、推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