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精简晋级阵容害苦一大帮 11人差一杆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总共有60位选手在纽约时间星期六杀进美国公开赛决赛。其中有11位选手因一杆之差只能提前离开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了。

  美国公开赛的淘汰线其实有两条,第一条是前60名,第二条是10杆范围以内的选手。满足以上任何一条都能晋级。今年由于巴恩斯打出了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创纪录杆数,导致很少人能满足第二条,因此只能期待第一条淘汰线。60位选手是这两条淘汰线启用情况下,最少的晋级人数(历史上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是1996年奥克兰山,总计108人晋级)。

  皮特-汤玛苏罗(Peter Tomasulo)去年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在多利松遭遇淘汰,当时相差2杆。今年他相差一杆,再次被淘汰。皮特-汤玛苏罗第一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第二轮一开始,他丧失了更多杆,可是从第一洞(个人第十洞)开始他连续抓到4只小鸟,成绩上升到高于标准杆2杆。27岁的皮特-汤玛苏罗本赛季参加了14场美巡赛,仅仅晋级3次,他在最后5个洞吞下3个柏忌,掉到了高于标准杆5杆之上。

  内森-泰勒(Nathan Tyler)刚刚转职业第二年,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他是球场之中的最后一组,他需要在第18洞四杆洞抓鸟才能晋级。他开球开到了球道上,不想第二杆把球拉到了又高又密的长草中,球位接近果岭沙坑。他第一杆没有将球击动,第二杆将球击入沙坑之中,随后从沙子之中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打出了一个5杆,吞下柏忌,因为2杆之差被淘汰。

  当然被淘汰的大牌选手也不在少数,包括哈灵顿、埃尔斯、汤姆斯、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和迈克尔-坎贝尔。

  汤姆斯、萨巴蒂尼、卢克-唐纳德和西蒙尼斯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5杆,比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好一杆。后者在一个星期前刚刚赢得圣裘德精英赛。

  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哈灵顿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2杆,而两冠王埃尔斯17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仅仅是第三次被淘汰。他的成绩也吓人,达到了高于标准杆15杆。不过他还比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低一杆。世界第三保罗-卡西的情况也不妙,为高于标准杆10杆。

  哈灵顿连续第二轮打出76杆,他遭遇2007年以来第一次美国公开赛淘汰。自从美国名人赛第一轮打出69杆以来,爱尔兰人在美巡赛上还没有破过70杆。“这就是人生,你现在无能为力。”哈灵顿说,“我这个时候的挥杆一点型也没有。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你打得没有型更难。这是我要研究的问题。我现在要到球道上去观察,因为我不知道小球会去哪一边。”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