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蹉跎一身傲骨未曾屈 巴恩斯不拿冠军不罢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1:28  新浪体育
岁月蹉跎一身傲骨未曾屈巴恩斯不拿冠军不罢休

巴恩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已经28岁了,至少今天他呆在了众人6年前估计他应该呆的位置上:美国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没有人预计到他会在资格学校和小巡回赛上蹉跎那么久,遭遇那么多次淘汰,到主巡回赛上比赛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我知道我有这个水平吗?” 里克-巴恩斯没有等待便给出了答案,“是的。”听上去有些桀骜不驯。事实上,这就是他的真实面目。这份傲气或许源自美国业余锦标赛头衔和四进全美明星队。而星期六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上,这份傲气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从低于标准杆5杆起步,他在第二洞和第五洞将球猛轰下去抓到小鸟。随后第八洞三杆洞,他又展现了清脆的6号铁,再次抓到小鸟。当星期六早晨完成九洞补赛之时,他最终创造了美国公开赛36洞纪录:132杆。

  高尔夫也许是最能让人谦虚的运动,但是在里克-巴恩斯身上,你找不到一丝这样的痕迹。或许这是他哥哥安迪(Andy)准备整个周末都留下来的原因。或许一些人已经提醒过里克-巴恩斯,第二轮领先者在这项运动中滑落的次数太多了。“两轮高尔夫构不成一场比赛。” 安迪说。安迪大里克3岁,他的全职工作是亚利桑那大学的助理高尔夫教练。这一周他有空,因此过来当弟弟的球童。“也构不成一个人的生涯。”他补充道。

  事实上,与巴恩斯家族的人快速聊几句,你就知道身高6英尺2英寸(188厘米),体重200磅(90公斤)的里克,那份傲气是从哪里来的,就像你了解他的爆发力和体育渊源是从哪里来的一样。

  安迪曾经在加拿大巡回赛上打过一阵子,童年大部分时候,他都努力让弟弟找准自己的位置。他们的父亲布鲁斯(Bruce)曾经在橄榄球NFL打过两个赛季,为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弃踢手(punter),以前经常要当两兄弟的裁判。“他总是觉得自己能与任何人对抗。”安迪回忆道,“可是他对谁都不了解。”

  研究业余时期他想都不用多想便能打败的选手的名字是一个痛苦过程。这样说吧,在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里克-巴恩斯参加了2003年美国名人赛,最高的时候他爬升到过第三位,不过最终滑落到了并列第21名。

  里克-巴恩斯随即获得了许多美巡赛外卡,可是却没有取得成功。一年之内,他就被驱逐到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去争取美巡赛参赛卡了。2007年,里克-巴恩斯不断检查纳信怀德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天的一批选手的排名,迫切地想了解自己是否能进入该巡回赛的奖金榜前25名,从而自动进入美巡赛。结果他差了6,137美元。上个赛季,他在纳信怀德锦标赛上位于第37位,他坐在会馆中收看家人和朋友给他发来的短消息。最终他等来了他想要的电话。许多对手都差他一截,他最终以3,583美元的优势,排名第25名,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我已经长大了。” 里克-巴恩斯说,“很明显在大学生涯过后,我觉得自己立即便能到这里来。在篮球中,那些选秀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可以在NBA中打3年。你也许会作为替补球员上场,通过那个方式获得自己的席位。无论如何,你会得到指导。可是在这里,你却立即被扔入狼群中,不得不参加资格学校考试。你必须要凭借自己的本事去赢得一切。这是我为什么喜欢这里的原因。我只能指责一个人,那就是镜子中的那个人。”

  那个镜子中的人甚至在美巡赛上点火都难。在美国公开赛之前,里克-巴恩斯打了12场美巡赛,其中一半都遭遇了淘汰。他的最近一场比赛:圣裘德精英赛,他只获得了并列第47名。“几个不好的运气便能彻底转变我的比赛情况,可是我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完全可以进入前十名。我只是没有找到什么来展示这一点。” 里克-巴恩斯说,“我来到这里,我希望全力去拼,证明自己。”

  大部分处于他位置上的球员一定会满意自己站稳了脚跟。里克-巴恩斯或许也会那样。可是当某人提醒他,明年美国公开赛将重返圆石滩的时候——那里距离他的家乡不远——他不自主地想要一个更高的位置,想站在高尔夫的最顶峰向下俯瞰。“很明显,我想回到那里去。”他笑了起来,“为什么不带着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回去呢?”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