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排除决赛沿用第三轮分组 USGA:仍有机会按期完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在纽约贝斯佩奇球场举行的2009年美国公开赛于周六傍晚再次因大雨被迫中断。不过与先前比赛肯定要被推迟到周一的预计相比,现在的情况要乐观一些。按USGA赛事及规则委员会总监麦克-戴维斯的说法,如果运气足够好,今年的比赛有在周日晚上如期结束的可能。

  在周六的比赛被迫结束时,进入第三轮的60人中,仍然有8组16名球手没有出发,而完成得最多的一组只结束了6个洞。这意味着如果想要按时完成72洞的比赛,周日的一天,60名选手几乎要打满两轮。

  “如果夜间没有太大的意外对我们明天早上的开球时间造成拖延,而周日的天气又足够好的话,这并不是不可能。”麦克-戴维斯第三天比赛结束后说。他的计划是,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点30分开始进行第三轮的补赛,“如果一切顺利可以在中午时分结束这一轮,然后我们可以马上排出决赛轮分组,最迟下午1点30分就可以开始决赛轮。这样我们可能在晚上7点,或者7点30分这样结束72洞。”

  戴维斯承认,周六对赛事来说是足够幸运的一天。“让人难以置信的幸运。”本来根据天气预报,这一天从下午2点开始就会有大雨甚至雷电降临纽约长岛,不过最终直到下午6点,第三轮已经开打后,瓢泼大雨才姗姗来迟,这已经比预想的情况要好了很多。而另一个利好的方面是,最后有且仅有60人——比赛规则规定的最少人数阵容进入后两轮。“这确实(和70多人晋级)有很大不同。”戴维斯说。

  为了能让比赛按日程如期结束,戴维斯甚至已经想好了备用方案。“当然,由于我们是从两边开球,决赛轮把传统上的两人组换成三人组没有太大必要。如果情况没有预想中那么顺利,我们可能的做法是决赛轮不进行重新分组,第三轮先打完的球手回过头再按同样的分组直接开始决赛轮。这不是理想的做法,因为这样在理论上可能最终产生一个在第9洞结束比赛的冠军。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这样去做。”在这样级别的大赛中,这种做法有违对保持传统和比赛精彩程度的要求,并不容易让人接受。但看上去,USGA并不想将比赛拖入周一,不过除了天气因素,还有一点他们无法控制——如果比赛最终出现像去年一样的72洞并列领先的情况,今年的比赛将肯定进入下一周。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