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中断 伍兹米克尔森将狂追巴恩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在贝斯佩奇度过了最好一天。他只用打9个洞。推入45英尺小鸟推之后,他创造36洞纪录,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写下华彩的一笔。他带着1杆领先进入第三轮。在大雨中,他没有打上一杆。

  当水灾中的美国公开赛渐渐获得魅力的时候,星期六突然降临的暴雨,在领先组开球之前半个小时中断了第三轮。没有花太长时间,遭水浸的果岭便被淹没了,橡胶辊轴除水的速度远远跟不上降水量。60位获得晋级的选手,包括落后11杆的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不得已只能在星期天早上7点30分重新返回赛场继续比赛。

  25年来,美国公开赛从来没有处理过这样的情况。更不寻常的还是红字——以及与这些红字相互联系起来的球手。没有人多少人能想到美国公开赛36洞纪录会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创造。这可是一个不打折扣的野兽。可能更少人预计到它属于里克-巴恩斯,一个花了6年时间才来到美巡赛,今年还没有突破前40名的选手。

  在个人第17洞(第八洞三杆洞),里克-巴恩斯推入了一记长推抓到小鸟,最终在因雨延迟的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两轮的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一杆优势打破了前纪录。里克-巴恩斯说:“很明显,在一周开始的时候,你不可能想到这个地方会出这样一个杆数。”

  可以肯定老虎伍兹也没有预料到。他发誓重返冠军争夺圈的步伐遭到太多柏忌的拖累。他第二轮仅仅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以143杆,高于标准杆3杆完成比赛,两轮过后位于并列第41名。

  真的抓分太容易了,以至于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在最后一个洞拿下20英尺推杆的话,就能追平美国公开赛单轮纪录63杆。他的一推短了,他只能追平一天之前麦克-维尔创造的球场纪录。“我有些羞愧,我的那一推短了。” 卢卡斯-格罗乌尔说,“可是我打得很好。也许是我打得最好的一轮。”

  球场不可能坚实起来,快起来了,同样也没有一项纪录是安全的。小球在球场的各个角落进洞。首先是早上那些第二轮补赛的选手。接下来则是那些被分到倒霉一边,拼命想追赶上来的球手。下午,他们的小鸟球也一个个落洞。星期六唯一没有落下来的是大雨,好吧,应该是没有那么早落下来,没有落那么长。

  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到底有多么驯服?这里总共出现了45个六字头,与之相比,2002年在同一个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整个一周才有26个。当然,不用猜,这些六字头大部分来自那些过去两天打了36洞,没有碰到一滴雨,大部分时候一直沐浴阳光的选手。里克-巴恩斯是这一边的选手。“如果你告诉我,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可是只领先1杆,我之前肯定会说:‘你给我开玩笑吧!’” 里克-巴恩斯说,“可是我会接受这样一个杆数。我打得很扎实。”

  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打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排名前11位选手之中,唯有他一个人是来自另一批分组的人。“今天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在我这一边取胜,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好目标,在两边出现这么大分化的时候,我只能做到这一点。” 李-维斯特伍德说,“我很满意自己的这番努力。”星期五当其他人冲着旗杆击球的时候,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在宾馆中干瞪眼看电视。今天他尽了最大努力,打出66杆,这让他两轮过后以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落后7杆,与米克尔森等人处于一组。“你意识到自己的时运不济,” 史提夫-史翠克说,“我昨天看了比赛,那可真是一场小鸟大餐。在场上每个人都在飞奔,小鸟比比皆是。而我们是那么挣扎,只能打帕。可是你不能沉溺在这种思想中。今天平标准杆是我的目标,我比目标还好了一杆。”

  麦克-维尔在第一轮打出64杆之后,本轮打出了70杆,落后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大卫-杜瓦尔在松懈的开局后反弹回来,交出70杆,两轮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老虎伍兹看上去也会迅速爬升,可是每当他抓到小鸟,获得一点动力,立即就有个柏忌中止他前进。老虎伍兹开球上了10个球道,错过了4个果岭,可是用了30推。“很不幸,我的杆数没有反应我的击球情况。”老虎伍兹说,“现实就是这样了。可是你永远不知道结果。也许在未来3天,我还有36个洞。”老虎伍兹是在说笑话——或许。天气预报在美国公开赛上已经不可信了,无论如何未来两天都有雨。有鉴于第二轮已经完成,赛事主办方至少获得一个机会在星期天安排一个马拉松高尔夫,努力把赛事打完。这意味着有一打选手要打36洞,包括领先者。

  淘汰线为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只有60人——最少的晋级人数——晋级也是有帮助的。那些回家的选手——他们之中一些人可能心存感激,因为他们终于摆脱这个沼泽地了——包括哈灵顿、埃尔斯和世界第三保罗-卡西。老虎伍兹说:“如果我继续像其它大满贯赛那样苦熬下去,或许会出现转机……我们还是走着瞧吧。”世界第一明显已经注意到了本场大满贯赛的36洞反攻纪录为11杆,出现在1975年梅地那。

  米克尔森并没有把握住好天气,打出一个超低杆。他一些关键推没有拿下,并且在第13洞五杆洞再次挣扎。在第二轮,他开球进入非常深的长草中,不得已只能接受罚杆。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米克尔森本周在那一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即便如此,他在第15洞仍显示出了超凡的想象力。那一个洞他在几乎见不到球的长草中用19度混合杆击球。164码之外,他一击,小球登上了40英尺高的高台果岭,让他有机会两推保帕。“我满意自己所处的位置。”米克尔森说,“我想如果我的推杆火起来,未来两轮我是有机会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