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世界第一杜瓦尔突然复苏 墨镜王领先榜上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5:30  新浪体育
前世界第一杜瓦尔突然复苏墨镜王领先榜上起舞

前世界第一杜瓦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前世界第一大卫-杜瓦尔通过选拔赛好不容易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席位。由于碰到运气的一面,他又交出了另外36洞好成绩,突然复苏。问题是这一届美国公开赛,他到底能获得一个怎样的名次。

  大卫-杜瓦尔不知道该如何击星期六最后一杆。这个在第18洞球道上本该容易的7号铁,因为高尔夫球顶部四分之一的区域有块泥巴而显得艰难。“我只能以最纯粹的方式击球,看一看结果能怎样。”大卫-杜瓦尔说。

  过去七年,大卫-杜瓦尔就是这样努力把自己拉出神秘的大滑坡的。这个大滑坡让他一直无法夺冠。更糟糕的是如果今年他不扭转局面,本赛季之后将失去美巡赛参赛卡。

  无论如何,这一次的策略是奏效的。小球保持在路线上,距离洞杯大约15英尺停了下来。大卫-杜瓦尔拿下了那个小鸟推,第二轮交出70杆,平标准杆,将自己的名字放上了大满贯赛的领先榜。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连续第二年这样了。

  大卫-杜瓦尔两轮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两轮比赛结束之后位于并列第四位,落后领先者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5杆。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完成比赛。

  去年夏天在皇家伯克戴尔,大卫-杜瓦尔36洞之后,仅仅距离英国公开赛领先者3杆。突然之间一股恶劣的狂风将小错误放大为了大错误,他打出了83杆。

  这让人们看到了大为-杜瓦尔究竟能怎么表现,问题在于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十年之前,大卫-杜瓦尔曾经是世界第一。可是当他在2001年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他迅速下滑。事实上,那也是他过去七年以来最后一次进入前十名。“高尔夫运动耐心非常重要。我感觉我已经耐心了很多年,继续在努力。”大卫-杜瓦尔说,“如果有什么的话,过去6到10个月,我的耐心得到了更大的考验。那个时候我真的感觉一切事情都融会贯通了,可是我的身上没有发生任何好消息。”

  在美国公开赛的开始三个洞中,大卫-杜瓦尔吞下了两个柏忌,可是第一轮剩余的比赛,他再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了67杆。问题是这一切能坚持多长呢?第二轮前六个洞,他吞下4个柏忌的时候,看上去不会太久。可是他稳定了下来。星期六早上重新回来补赛,他在第13洞五杆洞,挖起杆做球,小球回旋到了5英尺以内抓到小鸟,随后在第14洞他又推入了25英尺小鸟推。“在美国公开赛上,你打出坏杆会吞柏忌,你打出好杆也会吞柏忌。”大卫-杜瓦尔说,“我没有动摇。我只是埋头苦干。”

  大卫-杜瓦尔兹的自由下落与他的大滑坡一样神秘。他的背上和肩膀有伤,这对他的信心是一个打击。可是即便他康复了,即便他在婚姻中找到了幸福,搬到丹佛,与新太太一起抚养5个孩子,情况依旧是这样的。

  过去五年,大卫-杜瓦尔最大的两个儿子蒂诺(Deano)和尼克(Nick)都到大满贯赛上看爸爸打比赛。可是他们没有多少可以庆贺的东西,这是大卫-杜瓦尔很急于表现的原因。“我喜欢打高尔夫,我喜欢竞赛。”大卫-杜瓦尔说,“可是除此之外,我真的希望我的太太和家人看一看我实际能打出什么水平。他们还没有看到过我最佳的状态。我希望他们能看到。”

  好吧,至少他们看到了大卫-杜瓦尔在贝斯佩奇的表现。这是14年以来,大卫-杜瓦尔第一次要通过选拔赛争取美国公开赛资格。他之所以要去打俄亥俄州的36洞选拔赛,主要是因为他喜欢贝斯佩奇。别介意他在2002年淘汰了。这个球场很长,很难,引起了他的特别关注。大卫-杜瓦尔在选拔赛中打出66-69,以一杆优势轻松过关。

  “我开始积累自信了,哥伦布的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鼓舞,因为我给自己很大压力要获得参赛资格。” 大卫-杜瓦尔说,“因此我通关通得更艰难,可是我最终控制好了自己,那一天打得真的很好。”

  大卫-杜瓦尔的好表现带入到了美国公开赛正赛中,他真的希望看一看自己能走多远。可是话又说回来,天气预报说还要下雨,因此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问号。

  晋级轮成绩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欣赏精美组图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