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增强躯干肌肉强度 缓解腰部疼痛防止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12:38  新浪体育
球技-增强躯干肌肉强度缓解腰部疼痛防止受损



  新浪体育讯 也许没有什么部位比高尔夫球手的腰部更容易疼痛和出问题的了。可以这样理解,由于高尔夫球手挥杆时在这个区域使用了巨大力量,转身幅度很大,而且重复动作很多。椎间盘突出也是高尔夫球手经常出现的问题,容易出现的问题还有肌肉痉挛和拉伤。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基本训练尽量避免出现这些问题,增强躯干肌肉的强度,并缓解球手腰部疼痛。

  躯干肌肉包括腹肌、背部肌肉,以及身体侧边肌肉(或者称为腰方肌)。高尔夫医学专家鲍勃-唐纳特利说道:“抑制球手在挥杆时背部过度转动的方法就是锻炼肌肉强度。”他认为,要获得这种效果可能仅仅需要采用一些简单锻炼方法:

  练习1:称为侧桥姿势,方法是让球手侧卧于地上,然后将臀部向上抬起。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这些方法容易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练习之后,你能保持这个姿势达到60秒钟。如果你患有背痛可以采用这种方式锻炼,

  练习2:单腿桥式姿势,方法是让球手平躺在地面上,然后将臀部抬起,这样腰部就是挺直运动而非转体运动。然后伸直一条腿,坚持60秒钟,然后切换到另一条腿,重复前面过程。这可以增强躯干力量和耐力,使你长时间打球而不致腰部受到损伤。

  (资料来源:美国高尔夫医学网,该网致力于提供高尔夫健康、体能锻炼以及挥杆技术教学与娱乐音像资料等服务)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