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斯佩奇因雨更“长” 伍兹:如期开赛是正确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09  新浪体育
贝斯佩奇因雨更“长”伍兹:如期开赛是正确决定

雨中的贝斯佩奇黑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第109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一轮仅进行了3个多小时就不得不中断,大雨一早就开始浇在贝斯佩奇球场上,使得难度已经不小的黑球场更加充满挑战。但是卫冕冠军老虎伍兹表示,比赛按时开始,是正确的决定。尽管有人抱怨,大雨令球场变得更长,比赛的过程进行的非常费劲。

  当地时间早上7点,比赛准时开始,当时雨水就已经肆无忌惮的浇在贝斯佩奇球场上,到当地时间上午10点16分比赛暂停,上午出发的一多半球员都到场上接受了雨水中的黑球场的考验,暂停是,最早出发的球员也只是完成了11个洞。

  “按时开始比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伍兹在7号洞果岭听到了中断比赛的笛声,前六洞他只在6号洞拿下一只小鸟,目前成绩是高标准杆1杆。“我知道会是艰难的一天,事实也如我所料。”伍兹说。

  不仅是卫冕冠军,还有不少球员都支持组委会按时开始比赛,并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做出暂停的决定。“我已经做好了在雨中比赛的准备,”史蒂夫-史翠克说,他周四完成6洞,成绩为+1。“2002年我们在这里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第二轮时),所以你必须要面对它,并且努力打出好的击球,然后尽量能救到标准杆。考虑到这样的状况,我想我今天的开局还是不错的。”

  “对他们(组委会)来说也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哈灵顿说,“他们做到了所能做到的最好程度,尽量保证球场的公平。在我们开始比赛时,球场的状况确实是可以进行比赛的,在我完成的7个洞中,他们都保证了球场是在可以继续比赛的状况下。”哈灵顿前两轮与伍兹及卡布雷拉同组,目前成绩高标准杆4杆。

  “我们在欧洲随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英格兰球员李-维斯特伍德说,去年他一杆之差无缘和老虎-伍兹以及洛克-梅迪亚特一同进入延长赛。“你必须让自己的意志更加坚强,如果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剩下的你只需放轻松,然后相信自己能够将每一件事都做正确。”

  当然也有一些球员表示,赛事组委会在决定停赛之前,犹豫了太久。英格兰人保尔特形容比赛的过程有些“滑稽”以及“荒唐”。“其实看上去有些搞笑,”保尔特总是口无遮拦,比赛中断前他来到了8号洞果岭。“在我们攻果岭前,工作人员试图弄干果岭上的水,然后在我们击完球走向果岭时,还得再清理一遍。”周五早上7点30分回到场上时,保尔特将首先面对一个4英尺的救PAR杆推。“我走向自己的球,做上标记,清洁完之后再放回去,当我做推球的准备时,他们又得再清理一次。而我准备正式推球时,还要要求他们再一次清理线路上的积水。然后我将球推了出去,结果短了4英尺。这样的情况有点荒唐。”

  “这是一份苦差事,是一种折磨。”保尔特说,“球童被淋透了,就像一条章鱼,浑身湿漉漉的。你要在比赛中不断的帮助他。你要有足够的忍耐力,这是美国公开赛,你在任何时候都要有足够的耐心。”

  面对完全湿透的场地,7,348码,标准杆70杆。对于球员来说,巨大的挑战还在于球杆的选择。李-维斯特伍德说,开局的1号洞,他使用1号木加3号铁,要知道这是一个仅有430码的4杆洞。而练习轮时,他在这里的球杆组合是3号木加9号铁。

  “球场变得长了很多,在11号洞(435码),1号木加3号木,都无法攻上果岭,而且这还是球场里不太长的洞。”南非球员提姆-克拉克说,“在12号洞(504码,PAR4),我想他们会把发球台前移一些,但是没有。我只得用1号木开球,然后加4号铁,但是还距离果岭有100码。只能说球场真的很长很长很长,但是你必须找一种方式,去救标准杆。”

  波-范佩尔特是完成了11个洞的球员之一,“球场难得非常大,场地上有那么多水,你的球要想往前多冲几码,那要看你运气如何了。”范佩尔特说,“没人能够控制天气,雨越下,比赛的难度越大,这样更需要球手集中精力在自己所做的事上,想要做好并不是那么容易。看来这将是非常漫长的一周:美国公开赛的一周,通常来说都是漫长的一周。

  (LA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