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色的杆头底部凹槽 Royal Collection品牌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7:14  新浪体育
出色的杆头底部凹槽RoyalCollection品牌故事



  新浪体育讯 80年代末,日本经济登上高峰,其国内高尔夫产业随之越来越发达,打球人口也越来越多,欧美许多高尔夫球具大品牌抢摊日本市场,本土品牌备受压力,一个名叫贤见良成的球杆设计师被神户一家大企业聘请设计高尔夫球杆,打算开发出一批“秘密武器”对抗欧美品牌的进攻,但不幸的是日本泡沫经济爆破,大量昔日叱咤风云的大企业破产倒闭,贤见所在的母公司也未能幸免,贤见与邀请他加盟的小山英嗣面临失业,二人不得不盘算未来,当时贤见的研究已有成果,贤见对自己的杆头设计很有信心,并非是低档次的二三流设计,而且“RC-1”的基本设计已成型,不想就这样放弃。就是凭着这机缘,两人决定合作成立“Royal Collection株式会社”。这一年是1992年。

球杆展示
球杆展示

  Royal Collection球杆的最大特点一望便知——杆头底部的凹槽,这种凹槽设计可将杆头趾部及跟部分开,形成中空效果,是重量重新分配到杆头上,扩大了甜蜜点,使失球机会大大减少,同时亦减少杆头底部对地面的摩擦,转移杆头与球之间的力量。这个设计从贤见先生的第一个产品“RC-1”开始,就成为了品牌的印记,像DNA一样传承至今。这独创设计看似简单,但其实每款杆头都有数百个厚度不同的地方会影响杆头的表现。贤见良成先生到现在还是Royal Collection的首席设计师,所有杆头的设计都出自他手。“RC-1”在杆头底部挖出2条凹槽,在加上铅片调整重量的创新理念,很快得到市场的巨大反响,因为以当时的技术是很难做到的,而随后的RC-2、RC-3都不断改良,最初在市场上只销售杆头,随后得到著名杆身厂商如Graphite Design、Mitsubishi Rayon等的欣赏,为其配置优质杆身,推出市场,更是大受欢迎,试打过Royal Collection球杆的球手,都会被RC那种独特魅力所吸引。贤见一直有着那股设计者的执着,“好的球杆,自然有人懂得欣赏。”所以他不会投放大量的金钱用于宣传及赞助球星,而注重把资源放在开发及研究方面,每当有新构想,就会马上让工厂倒模生产样品,这种开发费用每年约在3亿日元左右。

出色的杆头底部凹槽RoyalCollection品牌故事

 

  凭借着独创设计,Royal Collection实现了贤见良成的初衷——“球包里面的秘密武器”。虽然宣传投入不大,赞助球手也只有Nick Price一人,但Royal Collection却已经是许多国际大牌职业球手球包里面的常驻品。Luke Donald、Stuart Appleby、JJ Henry、Paul McGinley、Shaun Micheel、Lorena Ochoa、Zach Johnson、江连忠、横田英治……球员们使用Royal Collection球杆不是因为巨额赞助,而是确实能用它创出佳绩。

RC领导人
RC领导人

  Royal Collection CV系列(CV=Cavity代表其标志性的凹槽)至今已进入到了第13代了,2003年在CV 的基础上又推出了TYPE—H构造(H=Hoof,即马蹄形构造),更大受欢迎,成为品牌至今热卖型号。从最初创业的三个人的小公司发展至今,Royal Collection每年生产约20万支球道木杆,其混合杆更是首屈一指。它是日本职业选手使用率第一的球道木杆和混合杆。据统计,在2006年的英国公开赛中,Royal Collection混合杆在混合杆使用率上排名第一。

致力RC的推广
致力RC的推广

  2008年德霖高尔夫作为Royal Collection中国总代理,成功帮助Royal Collection打开香港和中国市场,把这个品牌引进给更多中国高尔夫球友认识。未来Royal Collection品牌会以专业球道木及铁木杆为主导,继而开发更多产品系列,如铁杆及挖起杆等(Royal Collection SFI及CV101系列在日本都拿到最优秀铁杆奖),使产品系列更全面,在高球舞台上牢牢的占据一席位。德霖高尔夫将充分发挥其渠道和推广优势,在全国各地设立直营店和经销商,随着中国高球文化的发展及成熟,球手自然会追求更多、更高档次、更专业的高质量球杆。Royal  Collection球杆的优势自然而然的就会显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