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快速矫正避免中场颓势(1) 巧妙练习降低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3:26  新浪体育
球技-快速矫正避免中场颓势(1)巧妙练习降低杆数

图片说明:当斜坡上球位高于脚掌进行挥杆时会使挥杆平面角度减小,避免打出右曲球

  新浪体育讯 也许你不时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当你打到一场精彩的球赛中场时,成绩逐渐下滑,不管采取什么办法都仍然无法挽回颓势。这真令人感到十分沮丧,有时候当你力挽狂澜却只会令情况愈发糟糕。那么是否可以找到一种临时应急的方式力挽狂澜呢?当然可以。

  在一轮球赛之后进行练习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在中场进行一些快速矫正对挽回颓势更有成效(但是请注意这些方法的效果并不是长久之计)。为了防止打出相克球(shank,击球时杆头偏斜,常常击到杆颈部位)或者创克球(chunk,近似打厚,击球时杆头先打击地面,击入球体以下,打起大块的草皮),我已经推出4个行之有效的中场“止损”办法,可以防止损失并建立自信,使你利于不败之地。以后当你遇到这种颓势时,可以采用这些基本办法帮助你渡过难关。

  那么如何矫正右曲球呢?如果在中场的时候打出很大的右曲球,那么你击球时杆面是开放的,还有就是你下杆时也许角度太陡。防止出现这些问题的唯一办法是,减小你的挥杆平面,在击球的时候让你的杆面正对球体。这就意味着当你挥杆的时候,双手和双臂必须翻转过来。

  感受挥杆平面减小的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找个斜坡,面向斜坡,将球放在你的前面,让球的位置高于你的双脚,进行几次练习。这个练习可以让你的挥杆平面角度更加平坦,也更加流畅,同时让你在击球的时候更加容易正对杆面。感受你的右手和右臂转向你的左边,并感受击球时对正杆面和闭合杆面带来的不同结果。

  (本文作者:Steve Dahlby,PGA职业球手,在美国某高尔夫俱乐部执教)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