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火爆一度赛过伍兹 09年屡屡受挫心态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27  新浪体育
哈灵顿火爆一度赛过伍兹09年屡屡受挫心态平和

哈灵顿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没有改变过他应对高尔夫的方式。只是现在人们对他的关注度更高了。这是过去两年,他赢得的大满贯赛场数多过老虎伍兹的自然结果和负担。无论现在遇到多么大的困难,爱尔兰人始终相信他对挥杆的调整会显现出来。

  哈灵顿去年夏天多次登上记录本,他成为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随后他又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一赛季连赢两场大满贯赛的欧洲选手。那么自此之后他都做了些什么呢?

  过去21场比赛,哈灵顿仅仅2次进入前十名,分别在新加坡和阿布扎比。今年他在美国参加的十几场比赛,他还没有进入过前20名,其中有一半都遭到了淘汰。哈灵顿星期六便来到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准备美国公开赛,因为他在圣裘德精英赛上又遭遇了淘汰。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被淘汰了。

  一些球员对“滑坡”这个词汇非常敏感,他们通常会说杆数没有充分反映他们击球的好歹。我们可以说哈灵顿是一个诚实的人。“我认为结果大部分反映了我的比赛情况。”哈灵顿在星期二说,“我打得不够好,可以肯定一些事情还没有启动起来。”

  并不是说哈灵顿没有为此努力。哈灵顿是高尔夫之中最努力的球员之一,即便在这方面维杰-辛格得到的赞扬最多。爱尔兰人愿意在一天的任何时候,任何天气下练习,这不是说他没有别的事情可做,而是因为他总是在努力改善自己,提高自己。“我击球的数量不是那么多。”奥格维比较他与哈灵顿的练习时说,“可是今年他不在练习场的时候,我也不在练习场。”

  一些人相信正是这种调整导致哈灵顿赛季开始的时候成绩很难看。考虑到他以前的挥杆如此适合他,他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挥杆情理上似乎说不通。“要提高自己,你必须改善一些事情,改变一些事情。”哈灵顿说,“如果那意味着我要后退一点,在短期来说那是OK的。我当然希望结果能快一点出来,可以肯定,我可不想把事情拖到赛季的这个部分。可是一些东西……”哈灵顿停下来,笑了起来。“通向地狱的道路总是好心铺就的。”他说,“我的本意是好的。我对此没有问题。我会保持耐心。我知道我所处的位置。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实际上清楚我的竞技状态。”

  是否这种竞技水平足以让他应付贝斯佩奇黑色球场那又另当别论。可是哈灵顿不准备惊慌。只要他还在打高尔夫,他便会调整自己的挥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随后下沉回来,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因为他一直在努力向上攀登。“公平一点来说,我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一直都在做这件事情。”哈灵顿说,“区别之处在于我现在是一个大家更为关注的选手,人们将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

  可以肯定,这个星期四,他身上的目光会更多,因为前两轮,他将与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以及美国公开赛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同组出发。为了帮助寻找哈灵顿答案,有记者问老虎伍兹,为什么一个赢得了几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还要调整自己的挥杆。“你问错了对象。”老虎伍兹回答说,“在我以12杆优势夺取美国名人赛之后,我调整了自己的挥杆。人们认为我发疯了。我说:‘等一等,大家需要耐心一点。结果最终会出来的。’”最终结果出来了。随后的两个赛季,老虎伍兹赢得了17场比赛,更重要的是,那一区间,他连续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有时候,你需要后退一、两步才能前进一大步。”老虎伍兹说,“当然,在那段期间坚守下去是很艰难的部分。”

  如果有两个洞状态不好,奥格维以前会大发脾气。他理解在练习场上打了数个小时的球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满足是多么苦恼。然而哈灵顿与他的性格不同。“大部分人赢得两场大满贯赛之后开始一路挣扎一定会感到沮丧。”奥格维说,“可是看上去他只会说:‘一切会好起来的,我正在一点点理顺。这是我的一个工程。当我理顺之后,我便会回到夺冠的路子上来。’看上去他就是这样处理的。然而不是太多人能做得到。他看上去是唯一一个不会感到沮丧的人。”

  星期四应该是这种情况,无论他打得怎样,他都不会沮丧。哈灵顿承认他的自信心不是去年8月份奥克兰山的那个水平。当时他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当然,你在连续被淘汰三场比赛之后不可能有那种自信。“正如我们老家说的,”哈灵顿说,“雷暴来了,现在起床修补屋顶为时已晚。因此我会接受本周自己取得的任何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