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调整躯干与双手的速度 作出扎实的触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11  《高尔夫杂志》节目
球技-调整躯干与双手的速度作出扎实的触球

作出扎实的触球

  “要使躯体带动球杆同步转动”已是现在普遍存在的挥杆错误。多亏球星泰格-伍兹长期地克服这种倾向,他在下杆时躯体的转动速度快于双手。这也使许多的远距离击球手感到很苦恼。虽然这种现象发生时,你仍能打出扎实的击球,但你将不可能打出扫荡式左曲球和高弹道推击球。虽然这些失误会导致一座足球场之遥的击球差距,然而造成这些失误的挥杆感觉也许是相似的,因为存在着同一个原因。所以,修正一个错误将解决两个不正确的击球问题。

资料图片:伍兹的挥杆
资料图片:伍兹的挥杆

  错误:躯体的转动速度过快

  这是由于过度地使用了一个重要的力量源所造成的:下杆时,双腿向着目标方向用力。一旦此动作超过了限度,躯体就会将双臂置后,使球杆过度滞后于躯体,而挥杆轨迹又变得过分的平坦。因此,杆头是在不正确的由内到外的轨迹上触球的,这就迫使双手在触球过程中急速地挥杆,以求得杆面与目标方向线处于垂直状态。

  这个手部动作决定了击球的方向:手部过度的转动将造成左曲球,而当手部转动不足时将导致推出式击球。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一刹那间,而只有那十分完美的时间节奏才会形成直线球。但是,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泰格·伍兹也不是每次都成功地做到这一点的。

  纠正:双手置于前方

  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和达到灵活自由的要求,在下杆的过程中你要控制侧向动作,使躯体同双臂同步。当你将重心置于两脚之间时,要平稳地将重心转到左侧,而不要使强劲待发的下半身首先向着目标方向动作。这样躯体和双臂可同步挥杆,使球杆保持在一个平面上。在正确完成了这些动作之后,你应感到下杆是在身前而不是身后发生的。

  练习:不要撞及球杆

  在发球准备时,在左脚外侧的4英寸处,插上一支球杆或者一把伞(下图)。在下杆过程中,你要力避免左腿或髋部撞及此球杆(伞)。这将有助于防止发球动作出现过度的侧向运动;否则,其会导致躯体超前地运动到双臂之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