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 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Baden WaiWai :2006年RE/MAXWLDC四分之一决赛参加者

  深呼吸,然后放松。我进行长击球的秘诀并非紧绷肌肉,而是让手臂动作协调,让身体动作流畅。

  Danny Luirette :左撇子长击球冠军

  我认为身体平衡性对于远距离击球很有好处,因此我鼓励我的同伴锻炼下肢以便帮助上体在下杆时释放球杆。为了获得良好的平衡性,当我上杆的时候,我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后脚。当我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后脚的时候,挥杆自然向前并击打到球体。良好的身体平衡性有助于更好地击球。

  Predator Steve Monroe :挥杆不要教条主义

  挥杆的想法吗?挥杆的想法是什么?我是自学的,所以我很少考虑高尔夫球。相反,我只是保持思路清晰,鼓励流畅挥杆。我还调整我的左手,确保它很有力量。如果握杆无力,那么击球也会变得很无力。为了让握杆有力,要让双手的虎口都位于肩部之后。现在就来练习握杆吧。

  Davyn Nola :2003年RE/MAX世界锦标赛第5名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很多教练认为双脚之间的距离应该与双肩等宽。其实并不尽然,在我的家乡新英格兰做法就很不相同。双脚之间的距离最好根据髋部的宽度来确定,而非你的双肩。这种站位稍稍窄一些,但是有利于转身幅度更大,转身的距离更长。如果你的转身幅度越大,那么转身的空间也越大,更有利于击球。到此你就明白了,如果我的站位加宽一点,那么我就不能这样转身。

  John Noble : 澳大利亚长击球冠军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对于我来说,节奏和身体重心的转移十分关键。如图1,你可以看到我已经将我的身体重心向左脚转移了几英寸。在图2中,我的站姿完满,准备将我的身体重心转移到后脚上。在图3之中,我已经转过臀部,而我的身体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我的左腿上。其秘密就是,尽量将你的身体重心转移到左脚(图1)。顺便说一句,良好的身体平衡和节奏感可以使你集中甜蜜点的几率大大加大。如果你想赢得长击球冠军,照我说的去做十分重要。

  Justin James :2004年RE/MAX青少年世界锦标赛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击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必须理解如何将你的身体重心从一侧转移到另一侧(接着,击打到球体之中)。为了做到这点,只消呆在球的后方。注意我左下方的顺序。除了我的大力挥杆,在上杆的时候我并没有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右侧膝部上,在下杆的时候也没有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左侧膝部上。所以,我的力量就直接到达了球体。

  Steve Griffith :2005年世界锦标赛超级冠军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一个快速而简单的学习打出长击球的方法就是注意肩部的转动。在上杆的时候,你的左肩应该位于下颌之下,而在下杆的时候,你的右肩应该转动,并取代瞄球时左肩的位置。这有意义吗?肩部可以帮助你的身体转动,而且也容易想象,这对提高你的挥杆技术十分重要。记住,高尔夫挥杆是转动而非滑动。

  Clayton Burger :2003年世界长击球冠军

球技-世界冠军长击球秘笈(2)姿势调整与重心转移

  由于我有垒球的背景,我倾向于将我的左脚向外张开(如上图所示),帮助我在挥杆的时候转移身体重心,将身体转向左侧。这使我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能够产生很大的扭矩,很像旋紧的发条。从这儿转动身体,并放松“发条”。

  Vince Howell :2002年美国锦标赛长击球冠军

  为了更好地学习这些技术,你必须学会维持上体和下肢之间的平衡。这就意味着,当你上杆的时候下肢保持静止,而上体保持运动产生扭矩。在下杆的时候,上体可以向下肢用力,形成有力的击球。

  (本文作者:Jim McLean)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