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锦标赛成新人温床 22岁瑞典选手首夺大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8:04  新浪体育
LPGA锦标赛成新人温床22岁瑞典选手首夺大满贯冠军

诺德奎斯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第55届麦当劳LPGA锦标赛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布勒岩石球场结束全部比赛。来自瑞典的新人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坚持到了最后,在周日打出68杆后,以4杆优势成为LPGA锦标赛连续第二年决出的第二个新人冠军。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当地时间本周三刚过完22岁生日的安娜,有了难忘的一周,她的四轮总成绩是273(-15)杆,四杆优势领先林德茜-怀特(Lindsey Wright,70杆)。在比赛中,5杆优势只剩1杆时,安娜在第14号洞推进一个12英尺的长推,接着到了第15洞推进35英尺的超级长推,为其职业首冠奠定基础。18洞,推进最后一杆后,她纂起了自己的拳头,非常开心高兴。

  对安娜-诺德奎斯特来说,这是漫长的一天。早上7点半她先把自己第三轮的最后四个洞补赛完,然后等待第四轮最后一组出发。54洞后,她有两杆优势进决赛,最后顺利拿到了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

  对很多球迷来说,安娜是张新面孔:她今年只打过四场LPGA的比赛,大满贯更是头一次。在之前参加的四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是科罗娜锦标赛的并列第17名。但是,看看这次在布勒岩石她的表现吧:第1洞抓鸟后,有了4杆优势继续比赛;第6洞又推进18英尺的小鸟推。随后,怀特第7洞吞柏忌令安娜优势扩大到5杆。而紧接着,怀特在第8、9、12号洞抓鸟,安娜在第13洞吞柏忌,俩人差距只剩下了1杆。第14、15洞,安娜连抓两只小鸟,留下了3个洞平稳以对。怀特第17洞吞柏忌,将差距拉到3杆,而安娜18洞切进3英尺小鸟,两人胜负已定。

  这是安娜的第五场LPGA比赛,她周四打出66杆,从第二轮就一直守住了领先榜。安娜成为2008年LPGA锦标赛冠军曾雅妮以来的第二个新人冠军。而今年,雅妮73-71-69-74杆,最后并列第23位。

  安娜-诺德奎斯特表示这一周她常常想到瑞典最伟大的高尔夫运动员安妮卡-索伦斯坦,并一直以此激励自己。而现在,就像安妮卡,她在LPGA巡回赛上第一个冠军就是大满贯。索伦斯坦1995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拿到了LPGA首胜。

  怀特周日补完了她的第三轮的3个洞,完成70杆,落后2杆进决赛。这位澳洲选手以6个帕开始比赛,随后吞柏忌,接着又在5个洞内拿到三个小鸟,让比赛变得更精彩。亚军的成绩也是她五年来在布勒岩石的最佳。韩国选手申智爱(68杆),以-10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而前几轮都有不错表现的安吉拉-斯坦佛德(69杆)、妮可-卡斯特勒(69杆) 都是并列第五位。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72-72-75-74杆,并列第57位,获得5034美元奖金;卢晓晴76-70-73-77杆并列第71位,获得3907美元奖金。

  2010年,该赛事将有新的赞助商和新的赛场。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麦当劳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