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麓山赛陈建延长赛挑落澳洲球手 夺个人中巡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3:15  新浪体育
麓山赛陈建延长赛挑落澳洲球手夺个人中巡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2009麓山高尔夫锦标赛第四轮在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收杆。这是今年的第三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也是比赛连续第二年在成都举办。赛事奖金总额100万人民币。34岁的陈建当轮打出70杆,以四轮总成绩277杆(66-73-68-70)低标准杆11杆来到成绩榜首位。澳洲职业球员贝斯特(Rowan Beste)落后陈建1杆进入周日决赛轮,贝斯特当轮打出69杆,同样以四轮总成绩277杆(72-65-71-69)领先成绩榜,两人通过骤死式加洞赛决出胜负。

  在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602码5杆的第18洞,延长赛第1洞,陈建和贝斯特均打出标准杆。两人重回18号发球台,开始延长赛第2洞角逐。第4杆,贝斯特小切将球送到距旗杆2码的位置。陈建推球至旗杆上方1码处。第5杆,贝斯特短推,球滑洞口而过,停在距离洞杯半码的位置,贝斯特三推入洞吞下柏忌。陈建在现场观众的屏息注目下推球入洞摘得冠军。陈建是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第14位冠军球手,他收获18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这也是陈建赢得的最大笔赛事奖金。

  "这是我的第一个中巡赛冠军,心情非常激动,非常兴奋。圆了我的一个梦!"34岁的陈建说到,"这周我都打得很轻松。当看到要进行加洞赛时,我也没觉得紧张。虽然对手是澳籍职业球员,但今天一整轮我都当他不存在,只专注打好自己的球。"轻松乐观的心态帮助陈建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我喜欢人多,这两天我的很多成都朋友来看比赛。现场的观众也非常多,比赛到最后,观众越来越多,我非常想表演给他们看,打出好球来。"

  陈建2001年9月在深圳观澜湖球会的练习场工作开始接触高尔夫,一年后到了昆明乡村俱乐部。随后转会昆明滇池湖畔,去年冬天来到昆明万达高尔夫球会。2004年陈建考取了职业教练资格开始参加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他在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获得昆明锦标赛第7名,在其所参加的其余23场比赛中均未进入前10名。

  2009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台北球员吕文德以四轮总成绩279杆(71-71-67-70),低标准杆9杆获得第三名。2008欧米茄奖金王、去年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亚军廖贵明以四轮总成绩280杆(68-71-70-71),低标准杆8杆获得第4名。澳洲职业球员巴奈斯与今年戴尔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吴伟煌以四轮总成绩281杆,低标准杆7杆并列第5名。

  决赛轮在领先组出发的国家队球手魏巍周日打出75杆,全场收获两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以总成绩283杆(67-70-71-75)单列11位。晋级周末比赛的另外两名国家队球手,黄文义以总成绩290杆获得并列第32位。张新军周日打出75杆后,以总成绩295杆并列48名。

  本周也是欧米茄中巡赛上第四场冠军通过加洞赛决出的赛事。2005年海南锦标赛,李超延长赛第三洞战胜黄永欢夺冠; 2006年上海锦标赛,张连伟延长赛第三洞战胜黄明杰夺冠;2008年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廖贵明延长赛第一洞战胜张连伟夺冠。

  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作为五年来的第29场欧米茄中巡赛,开创了多项赛事纪录。150人的参赛阵容为29场赛事人数最多,高标准杆4杆的晋级线为历场赛事成绩最好,第三轮和第四轮赛况进行两小时的电视直播为欧米茄中巡赛首次。

  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年度第四场赛事——东风日产天籁高尔夫公开赛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浙江安吉龙王溪乡村俱乐部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