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杰全神贯注保持好心态 麓山赛5杆落后不满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1:23  新浪体育
刘国杰全神贯注保持好心态麓山赛5杆落后不满发挥

刘国杰(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中巡赛麓山锦标赛第三轮比赛中,刘国杰在1号洞出发,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前半场交出34杆成绩。转场后九打得比较艰难,吞下四个柏忌但依然有三只小鸟进账,本轮71杆收杆,总成绩212杆(69-72-71),5杆落后领先者排在并列11位。在刘国杰看来,这并没有发挥出他最好的状态,他对于今天的整体发挥并不满意:“开球、短杆、推杆都没有发挥出很好的状态,在麓山国际球场打出68杆属于正常现象。”

  在第三天的比赛中,刘国杰遭遇的最大难点出门的五杆洞。开球很好小球落在球道上,第二杆攻果岭时跌入沙坑成“荷包蛋”,刘国杰表示:“如果不是荷包蛋可能还有抓鸟的机会,那个地方位置非常不好,无法站稳总是下滑,在那里至少花费了一分钟才站好,当时拼命往出打,最后只能保帕。”

  参加了很多职业赛事的比赛,曾在2008追日挑战赛凭借最后一洞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加洞赛中以连抓三个小鸟的神奇表现最终摘得冠军,另外在VOLVO中国公开赛华南区资格赛选拔中作为优胜者率先获得了正赛名额。所以在比赛中,刘国杰总是能打出抢眼的成绩,为自己创出争冠和夺取冠军的机会。本周三轮成绩较稳,5杆落后还是有冲冠机会。然而,刘国杰这样的表现正是源自他对比赛的全神贯注和良好心态。

  像所有的球员一样,在比赛中刘国杰总是要保持充沛的精力。打18洞的比赛没有人会觉得不累,尤其是四天的比赛,但刘国杰表示在比赛中只是专注比赛无暇顾及是否累的问题,他说:“不知道累,只知道关注球了,哪里还知道累啊!”每一场每一轮比赛他都认真面对,同时也要保持自己有一个好状态。比赛过程中,刘国杰会通过笑话调整自己的心情,参加中巡赛他一般也会使用球会的球童,对球童很理解,比赛中配合也很愉快。刘国杰说:“跟球童配合还好,你不能完全靠球童,也不能只依靠自己,球童的意见可以作为参考,每一个球童都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麓山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