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开放互惠了谁 中国球手压力太大揾食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9:05  南方都市报
中巡赛开放互惠了谁中国球手压力太大揾食艰难

雷恩

  澳大利亚球手雷恩昨天交出了榜首的位置。本报记者 顾晨白 摄

  澳大利亚人连续两天领跑,在球场上也随处可见中外球手同组比赛,如果不是广告牌在时刻提醒人们这是一场中国人自己的赛事———中国高尔夫巡回赛成都站,观众们或许会以为这是一场中外对抗赛。

  从今年的第二站开始,有5年历史的中巡赛首次出现了庞大的外籍军团(去年有个别外籍球手参赛),10名澳大利亚球手“组团”参加了南京站。他们当中有7人还参加了背靠背前一周的中国公开赛,这些澳大利亚二流球手因为沾了新生组织“同一亚洲”的光得以参加这项中国的高级别传统赛事,并在赛事结束后直接从北京赶赴南京继续“淘金”,结果不仅成功和中国选手一起瓜分了1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冠军巴奈斯更是独占22.5万元,成为中巡赛自2005年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外籍冠军,也是中巡赛历史上首次奖金“肥水流了外人田”。本周四开打的成都站,巴奈斯领衔9名澳大利亚球手再度参战,是近20名外籍球手中唯一的集团军,本站比赛也自然演变成澳洲选手争取蝉联冠军、中国选手欲收复失地的中澳对抗赛。

  本土赛事为何要向外国人开放?中巡赛主办机构———世界体育集团高尔夫东亚区副总裁雷蒙向记者解释,中巡赛要成长,就不能只让国内选手参加,“开放”其实是互惠政策,比如澳巡赛的球手来中国参赛,中国选手也可以去参加澳巡赛,而以前,中国选手并不具备参加这些国外巡回赛的资格,“我不认为这会打击中国选手的积极性,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可以使比赛更激烈,使中国选手提升水平,对手强,水平才能提高。”

  “显然,中巡赛因此更受关注了,其中包括赞助商和国外媒体,以往的参赛阵容是110到120人,近两站比赛有140到150人。”雷蒙这样评价“开放”以来的效果。

  征战中巡赛多年收获一个冠军的广东选手袁浩有多次和国外球手同组比赛的经历,谈到这个话题时他很感慨:“中巡赛的奖金本来就难挣,现在就更难挣了。虽然这些国外选手不是一流的高手,但他们的整体水平比中国选手高,发挥更稳定,他们的参赛是会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但同时也使一些本来水平不高的中国选手退出比赛,因为回家当教练挣钱,要比通过参加中巡赛挣奖金容易得多。”袁浩同时也肯定了“开放”的积极作用:“竞争激烈促进了中国一批自费留洋的新生代球手的成长,比如苏东和胡牧,因为他们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有三年中巡赛球龄的北京球手李勇则认为:“大批国外选手的参加,对中国选手水平的提高就现在看来并不明显,但多少打击了中国选手的参赛积极性,虽然现在参赛的总人数未减,但中国选手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一批了。据我所知,像我这样打了两三年中巡赛的选手已经有七八个退出比赛了,现在留在中巡赛的大多是水平比较高的选手。挣奖金是职业选手的参赛目的,我们首先得养活自己,如果钱不好挣那就只能转行了。我认为,向国外球手开放应该逐步来,而不是一下子让几十个国外球手来参赛。”

  两轮过后一度跃居榜首的中国选手徐秦有不同的看法,“国外球手的参赛使我有出色的发挥,对我来说,有压力才有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成都站 分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