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专稿特写冯珊珊:她正在LPGA赛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23:24  新浪体育
《纽约时报》专稿特写冯珊珊:她正在LPGA赛扬名

《纽约时报》网站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姑娘冯珊珊在纽约时间星期四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进入LPGA锦标赛的领先群,第一轮结束之后排名单独第三位。她的表现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纽约时报》记者克伦-克劳斯(Karen Crouse)撰写文章《中国高尔夫球员在LPGA巡回赛扬名》(Chinese Golfer Makes a Name for Herself on L.P.G.A. Tour),对她加以特写。下文为该文的翻译。

  星期四,冯珊珊瞪着第15洞的小鸟推。当她站过去准备推杆的时候,距离似乎变长了。在LPGA锦标赛的庞大观众面前,冯珊珊感觉十分孤独。她的同组同伴是魏圣美。大多数球迷都是来看这位球手的。魏圣美拿下了她的小鸟推,导致观众都向下一洞涌去。该组的另外一个球手金楚笼(Christina Kim),感到了冯珊珊的不安,开始向球迷求情。“这里还有一名选手呢。” 金楚笼想交通协管员那样举起了手臂,“请停止移动!”

  冯珊珊是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LPGA球手,她拿下了那一推,继续在领先榜上攀登。到一天结束的时候,她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第三位,比魏圣美好了3杆。妮可-卡斯特拉丽(Nicole Castrale)打出65杆取得了第一轮领先,领先新人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1杆。

  如果不是她的球杆,冯珊珊又能凭别的什么引起注意呢?她没有魏圣美苗条的身材以及摧枯拉朽的发球。冯珊珊身高5英尺7英寸(170厘米),走起路来像个鸭子,而不是天鹅。她也没有金楚笼那么多姿多彩,无论是语言,还是服装(不过,也没有人在这方面能超过金楚笼)。

  与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金楚笼同组,好像是进了喜剧俱乐部,高尔夫好像要爆发了。金楚笼是带着韩国口音的美国人,她的俏皮话一箩筐。“她总是让你很放松。”冯珊珊说,“因为她非常有趣。”

  金楚笼答应在比赛的时候为美国的高尔夫频道电视台戴麦克风。她身穿一条柠檬绿的牌子裤子,头上配了风格一样的贝雷帽。她的球包装饰着雪糕、冰激凌的图案。与之相对,冯珊珊穿着红色球衫和黑色裙裤,显得不突出。可是接下来,她在第五洞四杆洞,第七洞三杆洞,和第八洞五杆洞抓到了小鸟——其中有两个推杆的距离都不到5英尺,随即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攀上了领先榜。在第13洞,冯珊珊15英尺的距离两推进洞,丢了一杆,可是在接下来三个洞抓到小鸟她便反弹了回来。冯珊珊今天最经典的一球出现在第16洞。那一洞她从果岭外的浓密长草中切球进洞。

  冯珊珊8月份满20岁,比魏圣美早2个月。冯珊珊1989年在广州出生,与中国大陆第一个高尔夫球场诞生相距5年。10岁那一年,她接触到高尔夫。冯珊珊说那个时候她一个星期只能打一轮球,全是在星期六。而在平日,她早上8点上课,下午5点放学,之后前往练习场,在人造草皮上花几个小时击球。

  当冯珊珊还在中国的时候,据她说,她唯一判读果岭的机会是星期六。这些简单的背景资料介绍可以解释为什么她的击球是如此漂亮,可是她的推杆却这么不稳定。17岁那一年,冯珊珊来到了美国。她的道路是一个韩国经纪人铺就的。后者在中国举行的一个赛事(注释: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发现了她,并将她送到了一个熟悉的教练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那里。后者曾经指导过魏圣美。

  一旦冯珊珊在南卡罗来纳州定居下来,她的高尔夫和英语都得到了飞速的提高。2007年,她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选手。去年,冯珊珊的参赛服装包括一件印有中国地图球衫。那是她自己发出的时尚宣言:“因为我是唯一来自那里的人。”“因此我知道如果我打得好的话,人们会说:中国如何如何,”冯珊珊说,“他们不会说珊珊如何如何。”

  冯珊珊写中文的博客(注释:新浪冯珊珊博客),她说阅读的人很多。她收到了许多同胞的反馈。“因此我感觉有点压力,因为我知道他们在关注着我。”她说。

  当离开记分处的时候,金楚笼从冯珊珊身边穿过。她停了下来。“今天打得棒呀!”她说。金楚笼没有开玩笑。冯珊珊笑了起来。她觉得今天所有球迷都是来看魏圣美的,结果却看到了她的精彩表演。“经过了这轮球之后,我想更多人认识了我。”冯珊珊说,“也许下一次当我在推杆的时候他们不会离开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珊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