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夏日打球谨防脱水中暑 注意散热及时补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各个年龄段和各种水平的业余球手来说,由于缺乏专业教练指导科学补水,脱水成为他们面临的一大问题,在炎炎夏日打球的时候更要科学补水防止中暑。

  曼哈顿特殊外科医院高尔夫运动医学专家Vijay Vad博士认为,当气温上升至29摄氏度以上时,湿度会超过85%,此时尤其要注意身体脱水而引起中暑。如果在一轮球赛中没有饮用足够的水,摄入的酒精性饮料或咖啡因饮料过多都会导致虚脱,症状表现为极度兴奋、呕吐、头晕目眩、体力不支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虚脱本身并不危及生命,但是如果不谨慎对待,虚脱会导致中暑,而中暑会导致猝死。

  Vad博士认为,防止中暑的最佳办法就是合理补水。在一场18洞的比赛之中,你应该保证每15分钟喝6盎司水。同样重要的是,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以及开杆之前都需要喝足够的水。他认为,最好比赛之前90分钟喝12盎司(相当于350毫升)水,在开杆前的12分钟再喝12盎司水。

  Vad博士还建议在打球时候不要喝酒和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还有就是如果昨晚喝酒过多的话,更要谨防次日打球脱水。还有就是,如果你戴有帽子,建议每一洞都将其摘下1~2分钟。因为你身体60%的热量都通过头部散发,一直戴着帽子会降低身体散热的速度。

  高尔夫医学专家、形体与营养专家Susan Hill一直担任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教练,他认为,防止高温和高湿度的办法是在你感到最艰难的时候喝一些运动饮料帮助补水度过难关。在巡回赛上你经常可以看到运动员们及时补水的场面。她认为,优质的运动饮料效果很好,为身体补水非常迅速,不仅可以帮助避免抽筋和恶心,而且增强耐力和帮助集中思维。

  (本文作者:John Steinbreder,运动营养学专家、营养咨询师、美国《高尔夫体能杂志》顾问组成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