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瑜伽锻炼上体肌肉 增加柔韧性提升挥杆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高尔夫体能杂志》进行了一次读者民意调查,发现高尔夫球手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缺乏柔韧性。尤其当我和学员一起练习的时候,柔韧性一直是第一个需要突破的问题。我想让学员的柔韧性变得更好,所以注重教他们锻炼稳定性和力量,还有就是锻炼速度。

  当我教学员拉伸肌肉的时候,通常是从大块的肌肉群和腹肌开始,直到小块肌肉群。这个练习方法增加了身体的温度并提高了心率。这一系列练习就是为了增强身体的平衡性而设计。我们的训练融入了动感训练,不仅拉伸和强化身体前部肌肉,而且拉伸后部肌肉。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系列主要针对下肢、腿筋、臀大肌、髋部以及腰部进行训练。另外,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躯干、尤其是脊柱、腹肌以及胸腔。 本周我们将主要针对上体尤其是肩部进行训练。

  我建议将前面这4节课的瑜伽锻炼方式打印出来,每周锻炼3~4天。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站在墙边,拉伸胸大肌

球技-瑜伽锻炼上体肌肉增加柔韧性提升挥杆技术

 

  将右手放在墙上,掌心低于肩部。呼气的时候将胸部撑离墙壁,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胸大肌上。重做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上背/斜方肌转动

球技-瑜伽锻炼上体肌肉增加柔韧性提升挥杆技术

 

  开始的时候面向墙壁,左脚接触墙体,右脚后伸,向内成45度转动你的右腿和右脚。将肚脐向内拉,拉伸你的脊椎。将右手放到墙壁上,当你呼气的时候将躯干和左臂转向左边。重复这些动作5次,并保持姿势,深呼吸5次以上。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双臂撑墙,拉伸肌肉

球技-瑜伽锻炼上体肌肉增加柔韧性提升挥杆技术

 

  双手张开,之间的距离比肩部略宽,轻轻降低你的肩部。将双腿逐渐向后移动并降低上体,让上体和腿部之间形成90度夹角。将双臂转离耳部,并注意拉伸上臂和肩部肌肉。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

  ◇ 海豚姿势/借助健身球转动肩部

球技-瑜伽锻炼上体肌肉增加柔韧性提升挥杆技术

  将双肘置于球上,双手合十。将肚脐吸向脊椎,并注意保持下肢稳定。当你将左肩转到下方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并将右肩抬离健身球。呼气,然后恢复初始姿势。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10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