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条大路通罗马:少年高球成才经济实力并非绝对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在这次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上,在150名参赛队员中,有像苏东、韩韧这样的非常年轻的选手。在外人看来,青少年打高尔夫,只能用钱去堆,不过昨日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高尔夫队的工作人员,他表示青少年打高尔夫成才,经济条件也不是绝对的。

  目前国家高尔夫球队定编男选手8名,女选手8名,“在适当时候,我们还会招海外队员试训。这些队员,都是在青少年比赛或业余比赛中崭露头角的佼佼者。”该工作人员说道。高尔夫一直被视为贵族运动,青少年打高尔夫,让普通人想都不敢想,因此看到青少年选手参加麓山锦标赛,很多人认为是“金钱游戏”。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从中国目前培养和选拔的青少年优秀选手看,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已经不再让其绝对与金钱挂钩。“国家队有3名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选手,其中刘宇翔和张新军家庭条件都一般,他们是从当球童开始接触高尔夫的。”当然,该工作人员也承认,家境殷实会是接触高尔夫的有利条件,“高尔夫在中国发展时间还不长,目前消费的成本比较高,因此家庭条件好的小孩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到这项运动。”据悉,苏东、韩韧以及胡木这样的海外队员,就属于这类,他们目前常年在国外训练。

  在这次麓山锦标赛的参赛选手中,黄光典算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仅有15岁。他的教练何建明表示他也属于家庭条件好的典型,“他家是麓山的业主,从很小就开始学高尔夫,目前有说法在中国青少年学高尔夫,学到有资格打职业赛要花至少60万。”不过,何建明也承认,球童从来都是接触高尔夫运动的一个好途径,“国外很多选手都是当球童出身,这是很有意思的一条路,让你更深刻认识这项运动,发掘你所不知道的天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