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宝典:方向和距离的杀手 右曲球成因与纠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18  高尔夫大视野

  经常听到学员说自己7号铁打得不错,一号木就差点儿。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如果你也有这种问题,就说明你的挥杆中已存在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

  在纠正右曲之前,先来解释一下右曲原因:假设目标为12点方向,那么杆头在击球区域的运动轨迹应为从6:30到11:30方向运动,这才是击球时正确的杆头运动路径。

高球宝典:方向和距离的杀手右曲球成因与纠正

  如果出现右曲球,说明杆头在击球区域由5:00方向向10:00方向运动,导致由外向内的运动轨迹——其结果就是杆面打开造成球右曲(杆面倾角越小,产生的右曲就越大)。

  解决这个问题,是需要一定时间,但也不用着急,我们已为您准备了一系列的有效练习,注意!耐心很重要哦,生成这些问题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那么想彻底解决,充足的耐心与坚持不懈的有效练习就是最好的良药。准备好,现在我们就开始啦!

高球宝典:方向和距离的杀手右曲球成因与纠正

  方向和距离的杀手 ——右曲(一)

  起始站姿

  左手握杆是造成右曲和打不出距离的主要原因,依据下列左手握杆注意事项来检查自己的握杆是否正确。

高球宝典:方向和距离的杀手右曲球成因与纠正

  起始站姿对于正确的挥杆至关重要,没有良好的起始站姿想要正确地挥杆是不太可能的。

  (注:起始站姿时双肩连线与目标线平行很关键)

  这个练习需要一组做5次,然后稍事休息,再做五次,这样重复,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令人惊喜的进步。

  大拇指应位于杆把正中央偏右的位置而不是直指中央。自然看下去能看到2或3个指关节。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耐心+坚持有效练习=技术提高+稳定!

高球宝典:方向和距离的杀手右曲球成因与纠正

  双肩、双臂、胯、双膝及双脚连线与目标线平行。右臂稍低于左臂。

  SGA 高球宝典

  SGA高级职业教练 Mr. Andrew Gutteridge 安德鲁(英)

  -1983年成为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会员

  -从事高尔夫运动31年

  -25年高尔夫职业PGA教学经验,曾任教于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荷兰,马来西亚

  -11次职业赛事冠军

  -Henry Griffi tts品牌专业量身定做师

  联系方式:400-650-5169 www.SGA-Golfers.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