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 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高尔夫体能杂志》进行了一次读者民意调查,发现高尔夫球手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缺乏柔韧性。尤其当我和学员一起练习的时候,柔韧性一直是第一个需要突破的问题。我想让学员的柔韧性变得更好,所以注重教他们锻炼稳定性和力量,还有就是锻炼速度。

  当我教学员拉伸肌肉的时候,通常是从大块的肌肉群和腹肌开始,直到小块肌肉群。这个练习方法增加了身体的温度并提高了心率。这一系列练习就是为了增强身体的平衡性而设计。我们的训练融入了动感训练,不仅拉伸和强化身体前部肌肉,而且拉伸后部肌肉。

  本周我们继续进行下肢柔韧性练习,主要是为了锻炼腿筋、臀大肌以及后背肌肉。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眼镜蛇姿势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如图所示,开始的时候,俯卧在地面上,将双手放在胸部两侧,双腿并拢。调动臀大肌,在吸气的时候将胸部抬离地面。呼气,身体重新伏于地面上。重复20次。

  ◇ 仰卧于健身球上,拉伸胸大肌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开始的时候,卧于健身球上,然后将身体滚向前方,直到头部枕于健身球上为止。调动股四头肌并将臀部向上抬起。伸展双臂成90度角,然后坚持1~2分钟。注意拉伸胸部和胸腔。

  ◇ 坐于健身球上,转动身体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如图所示,坐在健身球上,将肚脐拉向脊椎,将胸廓从腰部往上提起。将右手放在身后,然后将左手放在右膝上。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将身体转向右侧。重做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仰卧于地,双脚放在健身球上,转动身体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开始的时候,仰卧在地面上,将双脚放在球上。转动双腿,将脊椎降向左边。利用腹斜肌发力,将球归位到中点。重复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俄罗斯转体姿势

球技-健身球多种姿势练习增加挥杆肌肉柔韧性

  如图所示,开始的时候,仰面躺在健身球上,弯曲膝部,拉伸臀大肌。将你的双手放在一起,然后保持下肢稳定。从你的躯干开始,转动身体,一直到达肩部。重复5~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