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晶报:老虎醒了

  

  北京时间昨晨,当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达成全满贯宏愿时,在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俄亥俄州菊野乡村球场上,老虎伍兹(右图)在高尔夫纪念日公开赛上收获膝伤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冠。尽管那只是一个美巡赛分站赛,但伍兹却挥舞着拳头,用精彩绝伦的逆转终结了所有的质疑声。

  结束轮大逆转

  上周日的菊野乡村,阳光、空气、微风,一切都刚刚好。在坚硬、快速的球场上,伍兹的发挥接近完美,连续两推抓到小鸟,将自己的四杆差距化为乌有。虽然在第16洞吞下一个柏忌,但已经与福瑞克、乔纳森·伯德、大卫·拉夫三世取得并列领先。“该是发力的时候了。”伍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第17洞,攻果岭杆打到洞后,距洞只有9英尺,随后拿下小鸟。第18洞,用三号铁打中球道,之后用七号铁击出183码远,再次抓住小鸟。人群中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世界第一与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默契地握手。

  至此,伍兹打出了自去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以来最好的一个结束轮,并将自己从落后四杆追上夺冠的纪录增加至三次。而自1996年拉维斯维加斯邀请赛以来,这也是伍兹第20次在第三轮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天翻盘夺冠。

  用冠军还击质疑

  老虎膝伤伤愈后复出,这是众望所归,但与之相随的还有质疑。在伍兹宣布复出之初便有人悲观地预测,原来的那只老虎不会再回来了。

  复出首秀之后,伍兹的挥杆立即引起了不少高尔夫教练的注意。“和受伤前相比,挥杆有了微小的变化,目的是为了减轻挥杆时左膝需要承受的压力。”有教练打了这样一个比喻,“如果你一直带着一个不舒服的膝盖打球,那么膝盖完全不疼的时候,你肯定需要使用和以前不同的动作。毫无疑问,这肯定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去适应。”

  为此,伍兹一直在苦苦重塑自己的挥杆动作。直到上周末,菊野乡村球场的老虎用一个个超长漂亮的小鸟球、用一场久违翻盘、用自己该项赛事的第四个冠军最好地回应了所有的质疑。

  两周之后,伍兹将迎来美国公开赛的卫冕战。尽管称最近感兴趣的话题只有NBA总决赛。但身为篮球迷的伍兹目前还没有做出去现场看总决赛的决定。因为,美国公开赛就要开始了,他正全力以赴,准备卫冕。

  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