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大满贯赛过于封闭 美国两场大赛不欢迎外来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的四场大满贯赛中至少有两场非常封闭,其中包括即将举行的LPGA锦标赛。这让LPGA巡回赛之外的选手很难争取冠军。

  女子也有四场大满贯赛,与男子一样,其中有三场在美国土地上举行。如果你看一看男子的大满贯赛,你会发现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基本上是开放的,如果你有梦想,你可以参加选拔赛,一步步打下去。这里需要看一看相对不是那么开放的美国名人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如果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在今天,这两场大满贯赛也相对宽厚。美国名人赛给与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参赛资格,同时会向国际球手颁发外卡。而莱德杯欧洲队成员将直接获得美国PGA锦标赛参赛资格,与此同时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还设置着一个特别的积分榜,许多国际球手都可以通过这个榜单获得邀请。

  在这个过程中,这些大满贯赛吸引了全球的注意力,将高尔夫运动推向了一些新兴市场,更别提让有实力的选手到世界舞台上来比赛了。可是这样的情况在女子高尔夫中并不存在。

  美国女子公开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一些资格类别的确倾向LPGA,然而基本上这两场赛事都是开放的,有实力的选手都可以通过资格赛去争取参赛资格。可是纳贝斯克锦标赛和LPGA锦标赛却是封闭的赛事。如果你不是LPGA成员,你很难进入这些比赛的阵容。

  纳贝斯克锦标赛给与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前三位选手参赛资格,同时给与之前一年欧洲女子巡回赛、日本女子巡回赛和韩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前两位选手参赛资格,只要她们没有通过其它方式获得参赛资格。可是总计下来这样的选手仅仅9个人,在97人的阵容中不到10%。

  L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更难获得。只有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前三位选手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可以肯定这场比赛有空间为欧洲女子巡回赛奖金排名前10位选手,之前一年索尔海姆杯欧洲队成员,以及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前50位球员参赛资格。这样做可以让大家看一下欧洲前两位选手玛瑞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pnord)和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表现如何,同时也让大家有机会在8月份索尔海姆杯正式开战之前了解一下欧洲队的实力。

  很显然将大满贯赛开放多一些,LPGA能吸引更多国家投入到这项运动来。同时,其国际版权的销售也会更好,赞助商投资的可能性也会更高。与此同时,赛事的地位会随之增强,变得更加国际化。

  下个赛季,LPGA巡回赛将收回LPGA锦标赛的所有权,或许那个时候,巡回赛会审视一下参赛资格标准,将他们关上的大门打开得大一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