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高尔夫下场必读手册 几个新手常碰到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有些球手有时很关照旗杆,有时又把旗杆从洞里取出来?

  当球手在球洞区推击时,必须关照球杆,因为如果你的球击到了旗杆,你会受到2杆的惩罚。关照旗杆的球手,在球手推击后,球到达球洞附近之前,将旗杆从洞中取出。当球手从果岭以外击球时,他有权选择是否需要有旗杆。有些球手希望把旗杆作为背板。但是记住,这只是从果岭以外打时的一种选择。

  如果两个球手用同样的球开球怎么办?他们到果岭上去时,他们不知道那个球属于那个球手。

  这个问题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球手都在他们的球上作记号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些球手在他们的球上标上圆点儿、大写字母或者其它球手不可能使用的符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两个球手都不能确定是自己的球,那这个球就应当被看作丢失了。你要返回到最后击杆的地方重新打,并要受到一杆的惩罚。

  记住,所有的球手都打完一洞后要清理果岭。在下一个开球区记录下你的分数。

  是否有关于谁把旗杆放入洞中的规则?

  没有这方面的规则。但是最通行的惯例是,队中第一个人把旗杆拿出来,准备好在最后一个人推杆完毕后,再把旗杆放回去。

  球场上的着装有规定吗?

  穿著得体的服装是对高尔夫的礼节和传统表示敬意,是对你所在的球场和看到你的其它球手的礼貌表示。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球手的照片表明,女子穿著宽松的上衣,长长飘动的裙子。男子穿著紧身衣,扎着领带。着装已经变化了,但是,高尔夫球手得体的着装仍然存在在现代化的服装中。

  在电视上,我们可以看到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服装,短装并不太短,衬衣扎着领带。球手打球和练习时穿著合适的服装,使得高尔夫运动这一传统保持下来。

  如果球落到喷头或球车道这样不可移动的物体上,该怎么办呢?

  因为高尔夫球场不完全是天然的,规则涉及到被认为是障碍物的人工物体。因此,因为这些物体是球场的一部分,你不会受到惩罚。

  根据规则24-2,你可以把球捡起来,你必须站到你挥杆不再受到障碍物干扰的地方,离洞一样远近。球在球杆长度之内拋出来后,你可继续打球。

  我们这队人都在开球区,我站在什么地方最好?

  最好的地方是站在开球区的一边或另一边。你要站在安全的地方,在那里能看到其它击球的落点。站在开球球手的后面总是不安全的,而且常常分散球手的注意力。

  在把沙坑里的沙子弄平之后,应当把沙耙怎么办?别人告诉我的都不一样。

  尽管许多球场和俱乐部有他们自己的规定,美国高尔夫协会建议,沙耙应当放在沙坑外面,尽可能离沙坑远一点,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地方。

  应当怎样拋球?

  你应当直立,手臂举至与肩同高。拋球,使球从你手中之落下来。当你拋球时,你可以面对任何方向。每一个人这样拋球,都不会产生什么优势。

  打球前要做什么准备?

  大多数球手在到达第一发球区前作热身击球,或至少热身挥杆。花时间在练习果岭作几个推击动作会给你速度的感觉。在到发球区前,兜里揣上一个球、几个球架、一个球标和球迹修理工具。到了打的时间时,从包里拿出杆。深呼吸会使你的身心做好准备,同时也帮助你放松。

  在发球区要保持安静。

  前往第一发球区对于球手来说是个兴奋的时刻。许多球手认为,第一发球区打好了,这一场的部分一定能打好。表现出正确的礼节同样很重要。如果球手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对球场和相互之间的尊重,后来他会感到很愉快。

  别人击球时,保持不动和安静。

  协助其它球手,注意球的落点。

  当祝贺别人或鼓励别人时要真诚。

  尊重别的球手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如果在我挥杆之前,球跑到发球区以外怎么办?

  如果在你击球之前,球跑到发球区以外,或者偶然把球碰了出去,不算,没有惩罚。重新发球,继续比赛。

  我在电视上看到有球手的脚在发球区标记的外面,这样是否对?

  根据高尔夫规则,必须在发球区以内发球。如果是右手球手,他选择了发球区的最左边,他的站位有可能出了发球区。(北京天得一清科贸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