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度杯中华台北站谢继贤夺冠 获观澜湖总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佛度杯中华台北站谢继贤夺冠获观澜湖总决赛资格

谢继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周四结束的Faldo Series Asia(佛度亚洲杯系列赛)中华台北锦标赛中,在扬升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培训的谢继贤掌握主场优势,后九洞成功抵挡逐渐增强的风势,打出平标准杆的36杆,最后以+3杆的75杆作收,两回合成绩为-1的143杆,赢得18至21岁男女不分组总冠军,取得明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亚洲总决赛资格。

  来自台北球场的洪骏刚,最后一洞直攻果岭下水,吞下双柏忌,当天成绩为77杆,刚好以两杆之差败给谢继贤,不过仍以+1的145杆,拿下16至18岁组的冠军。12至16岁组的温志豪75杆,以152杆称霸该组,另外姚宣榆以150杆在女子16至21岁组封后,刘依侦的152杆则拿下12至16岁组的后冠,总计共有五位选手取得总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最大的压力落在谢继贤身上,因为身为主场选手,有输不得的压力,他说道:“扬升是我的培训球场,昨天跟洪骏刚同杆,让我十分紧张,一早就起来准备今天的比赛。我希望多一点努力可以有多一份机会,最后的结果很甜美。我要感谢十分照顾我的许典雅董事长,黄总与吕老师与教练团的帮助。”

  从第十洞出发的谢继贤,今天赢得并不轻松,其中关键在于标准杆五杆的第18洞出现不必要的OB,当场折损了两杆。转战前九洞,风势逐渐加强,谢继贤反而逆势打出佳绩,第6和第8洞各拿下一记小鸟,强风干扰的这九洞反而击出持平的36杆,成为全场致胜的关键。

  “我对球场很熟悉,很习惯这样的风,反而成为我的优势。”现年18岁,即将就读台湾体育大学的谢继贤说道,“因此当我安全渡过最难的第四和第五洞之后,我知道一切都轻松了。”

  同样18岁的洪骏刚,因为年头出生,所以这次参加不同的组别。他从另一边出发,比谢继贤晚了40分钟开球,今天也是状况频频,前九洞打出38杆,不过最要命的是第10洞的遗失球,苦吞双柏忌,接着12洞又吃柏忌,所幸第13和17洞各拿下小鸟,追上已经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结束比赛的谢继贤。

  然而,由于场内没有计分牌,所以洪骏刚此时并不知道自己以平手之姿来到标准杆五杆的第18洞。开完球后,他第二杆采取直攻果岭,结果下水,吞下后九洞的另一记双柏忌,最后就以两杆落败。“如果当时我知道自己和谢继贤平手的话,我一定会采取保守策略。”洪骏刚赛后说道:“不过还是很高兴拿下分组冠军,希望明年在观澜湖打出好成绩。”

  女子组方面,姚宣榆虽然只打下一记小鸟,但全场将柏忌控制在三记,击出当天第二低杆的74杆,以8杆优势击败钱佩芸。12至16岁组的刘依侦以77杆作收,10杆优势轻松拿下分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佛度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