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前后金熊老虎遇危机 疾风知劲草看伟人怎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8:17  新浪体育
30年前后金熊老虎遇危机疾风知劲草看伟人怎面对

尼克劳斯伍兹英雄相惜

  新浪体育讯 30年前,尼克劳斯遭遇到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危机。30年后,老虎伍兹同样也遇到了人生重大危机。疾风知劲草,正是在这样的时候,才能显示出他们是如何伟大。

  没有人问过1979年尼克劳斯是怎么样的?从很多个角度来说,那都是他生涯最坏的时期,可是那个时期正好定义了他的人生。那个时候,一些人说尼克劳斯永远也不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了。如果我们生活在那个时代,或许也会人云亦云。可是尼克劳斯却巧妙地还击了这种传言。可以肯定,1979年让尼克劳斯成为了前所未见的,最有霸气的选手。

  在人生的那一刻,尼克劳斯赢得了15场大满贯赛——比历史上任何选手赢得的数量都要多。不过1976年到1980年这段期间,他只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1978年英国公开赛。更糟糕的低谷随后才出现。1979年,尼克劳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赢比赛。那是1962年美国公开赛获得突破以来,他第一次颗粒无收。

  因此在第一个没有冠军的赛季结束之后,尼克劳斯回到了原点,从头开始。他与长期的教练杰克-戈劳特(Jack Grout)合作,改变了一些挥杆动作。那些年,他的挥杆轨迹太直了。另外,在美巡赛球手菲尔-罗杰斯(Phil Rodgers)的帮助下,他又重新锤炼起了短杆技术。当菲尔-罗杰斯与尼克劳斯合作的时候,他们实际上生活在一起,训练在一起。

  你知道1980年,尼克劳斯40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他一年包揽了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两项桂冠。六年之后,尼克劳斯在美国名人赛上赢得了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头衔。那一年的奥古斯塔,球迷或许永生难忘。然而当你考虑到尼克劳斯很可能在40岁之前就宣布退役的话,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举行的那一届美国公开赛应该才是他最好的时刻。没有人取得过他所取得的成就,可是他的火焰仍需要点燃。又或者,在伟大冠军的心中火焰从来没有熄灭过。也许现在,当他快70岁的时候,他仍梦想着黄昏能够有中午时的辉煌。

  30年后,危机时刻出现在了老虎伍兹身上。看上去老虎伍兹还没有从伤势中完全走出来。当他来参加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时,只赢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也属于一个高球巨人:阿诺-帕尔默。也难怪最近有传言说老虎伍兹与他的教练汉克-哈尼要分道扬镳。不过这种传言在NBA赛场上粉碎了。老虎伍兹和汉克-汉尼不久之前一道观看了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汉尼-哈尼说:老虎伍兹的挥杆仍在进步之中,他同时表示老虎伍兹在练习场的挥杆情况好过以往任何时候——这种话明显具有很大的恐吓力。可是很不幸,老虎伍兹无法将这样的挥杆带到赛场上。

  高尔夫总是让人敬畏的运动——即便你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也是如此。高尔夫的历史只记得谁取得了胜利,比如本-侯根用1号铁将球击到美浓第18洞果岭中央,然后一瘸一拐走向胜利的画面便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其它高尔夫伟人的画面也是一样。对于尼克劳斯来说,我们肯定会记得那个春天,奥古斯塔第17洞小球进洞之后,他举起推杆的一瞬间。在那里,他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大满贯赛。

  与之相比,我们会迅速忘记英雄们的苦难。没有人谈论尼克劳斯1979年经历的阵痛,然而,我们或许应该那么做,因为只有了解了伟人克服了什么困难,我们才知道他的成就是多么伟大。那不仅需要一个人的天赋、勇气,还需要有耐心,个性,正如尼克劳斯30年前向我们展示的一样,老虎伍兹今天也在向我们展示这一点。

  这两位球手相隔了许多代,然而伟大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相信人们还将不断讨论他们之中到底谁更伟大。时间最终会结束人们的这种议论。可是很明显,老虎伍兹要超越尼克劳斯的纪录,他必须要克服当前的困难,克服手术给他带来的挫折。人们或许说老虎伍兹已经经历过了1979年金熊那样的低谷。关于这一点,值得怀疑。不过无论如何,高尔夫之中最伟大的球手可以在潮起潮落着安全前进。这个方面,没有人比尼克劳斯更清楚了。当我们在见证今天最伟大的球手反攻之时,我们有必要记住尼克劳斯经历过的那些磨难。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