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控制击球距离坚持练杆 走出高尔夫低迷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知道,2007年史蒂夫-史翠克终于走出了低迷期。90年代的球手处于高尔夫巅峰状态,几乎在每个方面都很精通。然后他就从球迷的视野中消失了。他像Baker-Finch 和David Duval那样输掉了比赛。史翠克非常想从高尔夫巡回赛中摆脱出来,想做点事情以回馈家里人,但是内心一直希望打高尔夫。问题就在于,他赛事缠身身不由己。

  威斯康星州是冬季高尔夫中心,他希望能够从那儿找回昔日的风采。史翠克最大的问题就是控制发球杆的问题。在冬天的时候,每天三个小时,不断练球,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终于他找回了昔日的感觉,走出了低迷期。

球技-控制击球距离坚持练杆走出高尔夫低迷时期

  史蒂夫-史翠克是一个不错的PGA职业球手,非常受其他球手欢迎。经过努力,他的排名一度回升到世界第四。史翠克的故事对其他人有什么启迪呢?你必须度过高尔夫的低迷时期,这儿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

  1. 不要放弃。当我们有一段时间打不好球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遇到低迷时期,这时关键是要找出导致情形的弱点之处。有时是击球的问题,而有时则是短杆的问题,偶尔则是由于这两个原因共同导致这个问题。

  2. 经常有目的地练杆。实际上,所有不能正确练杆的球手都仅仅是到练习场练习打球而已。他们仅仅是练习,几乎没有提高自己技术的计划。我建议练习挥杆然后击一个球,进行排练然后再击一个球,以便获得你想尽力获得的感觉。

  3. 由于发球杆、沙坑杆、推杆的使用频率占到78%,所以你应该花费大量时间在这些球杆的练习上。

  4. 控制距离。如果你使用5号铁打出的最远距离是180码,那么通常情况下你使用5号铁打出距离就会小于180码。使用每支球杆打上12杆,去掉最长的杆数和最短的杆数,那么你就得到了平均杆数。

  5. 借助镜子、录像、手电筒的帮助提高挥杆技术。这些辅助设备都是在室内使用,所以它们发挥的作用显而易见。最好向职业教练求助,帮助你提高技术水准。

  6. 记住,高尔夫是一项运动。除非你以打高尔夫为生,否则高尔夫仅仅是一种乐趣。走到外面,和你的同伴打球,享受周围的环境,为每天的生活增添姿采吧。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