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首轮青秀山位列第二 许丰徐乐默契配合交65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1:49  新浪体育
联赛首轮青秀山位列第二许丰徐乐默契配合交65杆

许丰和徐乐接收采访

  新浪体育讯 在别克俱乐部联赛南方区复赛中首轮结束后,南宁青秀山以总成绩214杆,落后领先者四杆排在第二位。该队男子业余球员许丰和女子业余球员徐乐默契配合,在雅居乐球会的四人四球赛中交出全场最低杆数65杆。徐乐抓到三只小鸟、许丰收获四只小鸟,彼此尽可能为对方提供捉鸟机会,7鸟进账而没有吞下一个柏忌。

  许丰不善言辞,但平时也会跟球友有一些技术交流,“一般情况下都是他们教我,我也想尽量学习一些东西。”许丰一直很努力,曾经考上一年的职业资格,由于中巡赛参赛名额有限,尚未参加过一场职业赛事。但许丰表示不会放弃报名机会,希望通过职业赛场更多锻炼自己。一方面争取能够报名参赛,另一方面他将参加九月份的职业球员资格考试,力争用更好的成绩获取参赛资格。

  在业巡赛广州站的比赛中,徐乐拿到了征战五年业巡赛的首个冠军。过去参加的赛事大部分是个人赛,俱乐部联赛这样的团体赛仅仅是第二次参加。第一次是与队长李峰搭档,但当时并没有发挥出理想的状态,而这一次却分外抢眼交出令人惊喜的成绩,徐乐表示:“之前没有打过这样的团体赛,当时压力很大,有些紧张。而这次有四个参赛名额,相对来说感觉竞争比较小。”现在,无论在技术和心态上徐乐都显得更加成熟,她不认为某一场比赛或夺一个冠军就能完全改变:“也是经过这么多场比赛之后锻炼出来的。”

  原本预告的大雨并不像预想的那样会在比赛时来临,早上细雨过后,球员开球前突然转晴,骄阳似火。经过雨水的泼洒之后,果岭稍微变软,球场难度相对有所下降。而比赛暴晒之后,果岭速度加快,难度也渐渐恢复,徐乐和许丰两人依然携手打出了65杆的好成绩,但他们表示:“这个球场还是有难度的,对上果岭的一杆要求很高,果岭前的沙坑也是一种障碍。”避过了比赛时段,比赛结束后大雨再一次来临,消散热气,势必为球手提供更适宜打球的环境。

  在四人四球赛的配合中,可以说许丰和徐乐将这种优势“互补”和攻守策略发挥到了极致。在一个5杆洞,让两人印象深刻也颇具戏剧性。两位球手开球将球放在球道上,由于徐乐在距离上不占优势,第二杆未直接过水。许丰在剩下大约240码的距离时,开球打穿果岭。往回就球时再次打穿。令人意外的是,在徐乐开球下水,许丰两次打穿果岭时还能凭借切球抓到小鸟。整场比赛中,许丰以攻为主,只要徐乐可以保帕,许丰就可以完全放开发起攻势,冲击小鸟。对于许丰来说,在距离上尚且不及同组的侯建,但他表示:“赛前开会时,队长就曾提醒不要盲目与对手比拼距离。”

  许丰和徐乐两人都是第二次参加俱乐部联赛的团体比赛,而当时也不在同一场比赛中。“我们之前没有配合过,只有练习日的时候同组打球。”对于第一次配合就有这样的默契,徐乐表示他们就是按照赛前的计划进行:“我们知道打球中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两位球手彼此鼓励,打好球击掌相庆甚至欢呼庆贺,在赛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