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仁者之爱聚中国“香江杯”职业业余赛即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11  新浪体育

  首届“香江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世界巡回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的独家高尔夫球赛事活动配套项目将拉开序幕。4月10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2009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北京农业展览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赛事方案和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

  “香江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世界巡回赛是由香港和澳大利亚等地的社会团体发起的、以“阳光、运动、商务和慈善”为主题的精英赛事。“香江杯”由澳洲澳亚发展商会和香港珠江汶川教育基金会主办,同时得到了加拿大皇家大学中国同学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源于香港,发展于改革开放的珠江三角洲,并在大江南北迅速开花结果。“香江杯”也得名于此。“香江杯”的办赛宗旨就是将高尔夫运动融商务、慈善为一体,汇聚社会名流精英与世界职业选手,共同弘扬和谐、进步、自律的高尔夫文化,同时将赛事赞助收益用于绿化环境、培养青少年职业球手、持续支持汶川地区和其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此项赛事将积极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社会化发展,并成为中国高尔夫界的一个创举。

  “香江杯”将按照高尔夫职业球员的赛制,通过职业-业余配对世界巡回赛的形式,为中国职业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吸引更多社会名流和商业精英参与赛事,宣传高尔夫的规则和文化礼仪,提升球员的个人形象和社会价值,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培养更多的忠实球迷。值得欣慰的是,高尔夫球将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共设四枚金牌,比赛场地就设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这一消息将极大地鼓舞中国高尔夫球员的士气。

  香港珠江汶川教育基金会希望通过“香江杯”活动向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和关注青少年教育的海内外热心人士发出倡议,每一个人只要尽一份心、出一分力、捐一元钱、花一刻钟时间就能汇聚成力量的海洋,就能帮助到千百万个希望读书的孩子。

  澳洲的高尔夫运动水平全球领先,“袋鼠兵团”多年来取得了骄人战绩,同时澳洲公司和个人在球场设计建造、高尔夫培训旅游以及房产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澳亚发展商会作为连接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桥梁,这次在北京2009中国高尔夫博览会上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携手,设立了“高尔夫澳洲风情” 主题展馆。这次举办“香江杯”的目的是:为澳洲公司和个人提供更多认识中国、展示自我和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并积极促进澳中的文化教育合作。

  这次新闻发布会,由“香江杯”赛事组委会主席、澳亚发展商会副主席、珠江汶川教育基金会执行董事成欣欣女士专门介绍了赛事安排情况。“香江杯”采用单轮(18洞)个人比杆赛的方式,邀请20名职业球员和60名业余球员,按照1:3的配组方式进行比赛。奖项包括职业球员分设男、女冠军和第2至第6名,业余球员分设男、女冠军和第2至第6名;共设6个冠军,36面奖牌。具体的赛程和巡回地点将在www.cngolftour.com.cn 网站及各大媒体杂志上发布。

  “香江杯”主办方将建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欢迎志同道合的团体、企业、领袖人物参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的高尔夫事业和慈善事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