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第一期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童培训班开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03  新浪体育
2009第一期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童培训班开学

合影

  新浪体育讯 六月一日,一个充满了希望的日子,阳光明媚的初夏,在四季如春的美丽昆明,一群激情澎湃的青年人聚首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做出了他们独具眼光的职业选择,开始了他们的“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求球童”培训课程。中国高尔夫业界的老前辈暨春城高尔夫球会前任总经理杨辉光先生、春城高尔夫球会现任总经理刘传才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为同学们致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引了明确的方向,给同学们带来莫大的鼓舞。

  此次培训由英国爱姆伍德学院亲自主办。英国爱姆伍德学院位于高尔夫运动的起源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是全球最顶尖的高尔夫管理学院,由全球权威的高尔夫球运动规则制定与管理机构,及高尔夫赛事与运动推广机构——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oyal & Ancient golf club of St Andrews)授权,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正宗高尔夫文化,特别是向高尔夫发展中国家提供最正规的高尔夫教育服务与高尔夫产业推广。

合影
合影

  作为中国—苏格兰高尔夫教育合作项目之一,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与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授权,爱姆伍德学院中国代表处(深圳市安德鲁时代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专业球童”职业资格培训,是全球颇具权威的专业高尔夫球童资格培训。爱姆伍德学院凭借高尔夫的故乡——苏格兰圣·安德鲁斯600多年深厚的高尔夫文化与管理经验积淀,按圣·安德鲁斯专业球童培训标准体系为中国高尔夫业界培养力求达到国际标准、业界认可的专业球童。

  高尔夫球童,一个给球员携带并管理球包、给予帮助,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给球员提供与这项运动有关建议的职业。在球场上,球员可以向球童咨询信息,球童是球员的伙伴,向导,历史学家,业余的心理医生。一批经过职业培训,具有专业知识,有礼貌的球童可以帮助球场有效的解决慢打现象,他们除了让球员尽情的享受一轮的挥杆之乐外,还能提高球会的管理水平,达到一流的运作水准。在高尔夫运动中,球童是一个功不可没的庞大群体,在其运动的发展历程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

  伴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高尔夫运动在进入中国短短的二十多年间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中国目前正在运营的球会有430多家,2000多座球场,球场并且每年以3%的比例增长,高尔夫俱乐部的入会消费人群每年也以10%的比例增长。高尔夫产业创造出的社会财富,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高尔夫产业几乎涉及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部门。

  在高尔夫运动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球童的地位与收入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球会运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业界也越来越需更多的高尔夫球童走向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

  据统计,目前国内正在运营的球会中,平均每一家球场的球童需求量大概在150人左右,而现实情况中,平均每一家球会只有70-80个上岗球童,对专业的球童需求缺口明显,尤其是优秀的、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球童在中国极为匮乏。

  此次在昆明春城湖畔举办的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求球童培训,完全采用最新翻译为中文的苏格兰高尔夫球童专业教学体系,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实践教学期间全部为带薪上岗实习,定向教育和培训,100% 保障就业,是年轻人进入高尔夫行业的最佳平台,未来可成为球会的管理者、职业球手或职业教练。培训毕业合格者将获得由全球高尔夫权威资质认证,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和爱姆伍德学院联合颁发、全球高尔夫球业界认可的“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童职业资格”证书,并在球童官方网站上登记备案,供全球高尔夫业内及相关用人单位查证。   

  目前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就业形势非常的严峻,通过培训增长自己的技能,选择一个成长的行业,选择一条充满机遇的道路,应该是有志于高尔夫运动的青年人生很好的一个起跑点。现在国内高尔夫行业急需各种专业人才,可以相信,在象英国爱姆伍德学院这样的高尔夫教育培训机构的推动下,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将有新的加速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