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球场18洞体能锻炼(6) 交叉拉伸臀部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欢迎参加18洞体能系列训练。这一系列体能训练可以促进你的高尔夫技术进步,并提高体能状态。在这一系列体能训练中,我们可以使用加重球杆作为体能锻炼的热身道具,如一支普通球杆、发球杆以及球场上的球车都可以。在你练习击球的时候采用这些练习可以提高身体柔韧性并减少挥杆带来的受伤风险。顺便说一句,加重球杆可以在高尔夫专卖店买到。

  在开始之前,可以采取这些简单的步骤:

  步骤1:在到练习场上进行热身前,先使用加重球杆进行热身;

  步骤2:在第二洞的T台上等待轮到你发球前,继续进行柔韧性锻炼;你可以选择每隔一洞做两次柔韧性锻炼,也可以选择在每洞做一次柔韧性锻炼;

  步骤3:每周都有新的练习。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教学计划,每周接着练习上周的训练,并有新的练习;

  步骤4:在到达下一个T台的时候,继续进行练习,保持身体柔韧性,以取得最佳成绩。

  好,现在就开始吧!

  借助球杆练习

  ◇ 交叉拉伸臀部肌肉

  站立,双脚分开,之间的距离跟肩部的宽度差不多,双手拄一支5号铁杆,杆面面向你,保持身体平衡。双膝微弯,将右脚搭在左腿膝盖上,缓慢下蹲,拉伸肌肉。保持这个姿势,持续20~30秒钟。注意拉紧腹部肌肉作为支撑。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球场18洞体能锻炼(6)交叉拉伸臀部肌肉

 

  借助球车练习

  ◇ 拉伸臀部屈肌

  如图所示,将右脚放在车轮上方,右手拉住球包保持身体平衡。上体缓慢前倾,拉伸臀部肌肉,同时保持左脚接触地面。注意此时左膝不要僵直,保持膝部微弯。保持这个姿势,持续20~30秒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球场18洞体能锻炼(6)交叉拉伸臀部肌肉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担任PGA巡回赛以及巡回锦标赛体能教练已逾14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