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控制杆面就控制了球赛 训练双手的控制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8:10  新浪体育
球技-控制杆面就控制了球赛训练双手的控制能力

控制杆面就控制了球赛

  新浪体育讯 学会控制你的双手才能够控制杆面。控制了杆面就控制了球,控制了球就控制了比赛。这听起来很简单,是吗?实际上,如果你学会如何正确地训练双手,那么这就会变得很容易。双手是握住球杆的唯一一部分,一定要让手部准确动作。如果你的双手没有经过训练,那么必然不能打好球。那么,你如何训练你的双手呢?

  首先,不要使用球杆训练。相反,使用网球拍、乒乓球拍以及跟球拍差不多的东西来训练效果更好。球拍面应该模仿高尔夫球杆的杆面,由于球拍杆面面积比高尔夫杆面大得多,所以很容易控制。需要注意高尔夫球杆杆面的三个方面:1. 杆头背部;2. 闭合杆面;3. 杆头冠部。

  控制杆面是击好球的关键。杆头开放(layback)形成最高弹道,而闭合产生最低的弹道。杆头开放可以产生向下滚动,推出右曲球,而闭合时产生过分滚动,继而形成左曲球。这些动作也有一个跟其相联系的名字,称为转动动作。水平转动时的闭合,很像门轴的开关,是一种完全转动。垂直转动很像钟摆在摇摆,没有左右方向的转动。

  所以,任何类型的波动都是由于过度转动或者过少转动引起的。现在,开始训练你的双手。左手抓住球拍,伸直于身体前方,让左臂跟地面平行,球拍面跟假想的目标线垂直。作为训练的辅助工具可以是乒乓球拍、垒球拍,或者高尔夫球杆。现在,将你的左手移动到右侧。球拍面会转动吗?当然不会。这是因为它处于与其相联系的平面上。现在,将其移向目标。这会产生转动吗?答案仍然是不。

  接下来,抓住球拍并假想你的瞄球位置。像以前一样,将你的左臂向后抬起,直到跟你在水平面上做的一样。这次左手和球拍面都必须转动配合。从这里你可以看到,当杆面处于倾斜的角度时,无论杆面处于什么角度,都必须和与其相联系的挥杆平面相配合。所以,通过水平转动,就会产生向左或向右转动的感觉。注意不要过度转动杆面。当你掌握了双手转动的诀窍,那么使用什么球杆都可以得心应手。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