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琳:张丰毅特单纯 演艺路上最感激当年恩师

李琳:张丰毅特单纯演艺路上最感激当年恩师

李琳

  当然, 类似的这种挑战也未必每次都能够成功,有一次也是球位很不好打,球童建议抛球,不愿服输的李琳决定再次施展P杆绝技,结果连打了3杆才将小球救出,这时旁边有位男士很绅士地建议她加罚一杆重新打,却被她婉言拒绝了,“打好打坏都是自己的选择,不能因为这点儿失败就玷污了自己的球品”。类似这种刁钻的球位李琳遇到了很多,但她几乎每次都是选择面对挑战,不管输赢,这种体验对于她来说都已经变成了一种享受。

  还有一次小白球离水边大概5码的距离,在没有站位的情况下如果硬打很可能让自己因为失去重心而落入水中,此时面临的选择只有往回打,同组的王志飞却认为应该能打过水去。许多球手其实都很喜欢偶尔挑战一下自己,往往在一个很糟糕的球位上打出一个漂亮球要比在一个平顺的球道上抓鸟更有成就感。毕竟像这种球位不是每一场都能遇到,于是李琳打完之后,同组的每个人都很想尝试一下,虽然结果是没有一个人能获得成功,但这次却是一次难得的愉快经历。而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选择,也让李琳更加快乐地享受高尔夫。

  不再悲情

  精致而古典的五官以及柔中带刚的气质,李琳符合中国大部分观众较为传统的审美情愫,这让她拥有了很大一部分的固定收视群,虽然不喜欢炒作,也不过分包装自己,但仍能成为导演眼中的“收视女王”,稳坐中国“四大青衣”之一的宝座。

  不知不觉间李琳已在演艺事业这条道路上走了十载有余,从最初《无使命行动》中那个青涩的民族资本家的女儿,到让她一炮而红的《趟过男人河的女人》中的苦情女山杏,李琳的这一路走得可谓顺风顺水,除了要感谢父母给了自己一个美丽的东方面孔,更要感谢那几个曾经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提携过她的老师和导演。

  因为准备得不够充分,1989年的那场考试让她与北京电影学院失之交臂,但北影的齐士龙老师尤其看好李琳,鼓励她好好准备,第二年再来考试。就这样经过一番努力之后她成了北影90班的一员,也成就了自己成为一名演员的梦想。“我至今都特别感谢齐士龙老师,如果不是他发现我并录取我,也许我的人生就要重新改写了。”而在李琳事业上另外一个极其有影响力的人就是导演陈国军,在海选了五十多个人之后最终定下由李琳出演《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这部戏的女主角山杏。李琳因这部戏而红遍大江南北,但也从此与“苦情戏”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导演眼中她成了扮演贤妻良母的最佳人选,命运悲苦的角色不断地找上门来,李琳也随缘,只要剧本好,她就从不拒绝,她不认为这会让自己的演艺之路变窄,反而觉得这是对自己演技的肯定:“我在把握人物的节奏、表现含蓄情感方面有优势,擅长演绎内心戏,没有台词就通过眼神、动作来表现,而苦情的角色的命运大都是大起大落,特别需要演员的演技和爆发力。”但做演员的总有一个想尝试各种角色的情结,形象的定型给李琳塑造别的类型的角色设置了障碍,突破了十年,终于等到了机会,在《玫瑰绽放的年代》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琳。出道10年,终于摆脱了苦情戏,不再是屏幕上那个忍气吞声、可怜兮兮、受尽磨难的小媳妇,这次她不仅挺起胸膛,还当上了比男人还要勇猛几分的女军人,难怪大呼过瘾。

  其实李琳的个性和她以往塑造的很多角色都大相径庭,生活中的她是个很爽快的人,说话直来直去,一副心无城府的样子,开心的时候她会爽朗地大笑出来,完全不顾淑女形象;伤心的时候也不会像一些影视剧中的怨妇那样喋喋不休,而是一个人出去旅行,或找个安静的地方让自己慢慢沉淀。对于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感情话题,李琳也从不避忌,即使问到她心中的痛处,关于她的前夫王小列,她也能够很坦然地面对,时间和工作永远是一个女人疗伤的良药。而过去一起生活的点滴对于她来说已然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我们两个分开并非是因为感情上的原因,只不过是两个人发现彼此的价值观实在是很难融合,但即便是离了婚也一样可以做朋友。”如今三十多岁的李琳早已摆脱了悲情小女人的角色,无论是在戏中还是在生活里,我们能看到一个自信的李琳,举手投足间散发的是一个成熟女人的耀眼魅力。

  李琳眼中的男搭档

  10年来,李琳曾与不少影帝级的男明星搭戏,而她开朗的性格让彼此的合作经历都变成了愉快的回忆。她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总是能从对方身上获得有益的经验。

  李雪健:我的良师益友。拍《搭错车》时,他戏里戏外地给我支招儿,我在他身上学到了许多演技方面的东西!看他现在清瘦清瘦的,这里面有他对生命抗争之后的胜利,他的人生本身就是件艺术品,值得别人去品味去尊敬。

  张丰毅:一个纯粹的艺术家。他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虽说闯荡江湖很多载,可在《历史的天空》中接触后才知道他特别单纯,好的就是好的,坏的就是坏的,中间没有过渡。脾气顺了,就什么都好说,要是让他髭了毛就只有两个字:玩完。

  刘佩琦: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他总是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和他一起拍20集连续剧《与爱同生》时感觉自己太有口福了,这边演完戏了,那边的小火锅也该涮了,他是个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

  王学圻:顽皮的老戏骨。和好演员一起演戏,创作过程总是很有激情。在拍《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时,我们是一对互相扶持的老夫妻。为了演好夫妻的感觉, 我加了不少小动作, 比如说打一下碰一下,现在王学圻看到我都躲,就怕我再打他。而戏外,我们经常一起回忆一些演话剧时的搞笑段子, 王学圻看起来好像挺严肃的,其实骨子里很顽皮,很孩子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