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锦标赛 阿肯色大学与得州农工大学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当大学教练聚集在一起讨论NCAA高尔夫锦标赛的新形式时,这样一个结果他们恐怕想到了。第一次展开比洞赛,结果就这么狂野。压力巨大,剧情突变,而真正的决赛要明天才展开。冠军将在阿肯色大学和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之间产生。

  星期五最疯狂的事情当属阿肯色大学的大卫-林默斯(David Lingmerth)。他在第三洞打出一杆进洞,最终赢得了半决赛中他的那一局,从而协助第四号种子打败巨人杀手佐治亚大学争取到决赛入场券。随后是马特-范-赞特(Matt Van Zandt)为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拿下的决定性一分。他在距离果岭96码远的长草中,打出了非常惊险的一记挖起杆,最终将球敲到了15英尺处,制造了斗篷俱乐部(Inverness Club)最心惊动魄的画面。“这种比赛形式非常棒!”马特-范-赞特在观众为两支队伍热烈鼓掌欢呼之后说,“不止是因为我们打得好,我才说这种形式非常棒。我想这是他们为什么创造这种比赛形式的原因。”

  NCAA锦标赛一进入比洞赛,火花便不断出现。首先是头号种子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被八号种子佐治亚大学打败,尽管后者在54洞的比杆赛部分落后牛仔队(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30杆之多。最后一个火花无疑属于马特-范-赞特。在三轮的比杆赛中,马特-范-赞特的杆数甚至没有计入该队的正式成绩中。可是他在长草中打出的那样一杆就拯救了他的校队。“提出这个方案的时候,我就很喜欢。”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教练辛吉斯(J.T. Higgins)说,“我非常支持。从第一天开始我便全力支持。事实证明这是一种非常精彩的比赛形式。”

  野猪队(阿肯色大学)以3.5比1.5打败了八号种子佐治亚大学,而第七号种子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以同样比分打败了六号种子密歇根大学。野猪队和农校队都将寻求第一个NCAA高尔夫锦标赛桂冠。星期六,他们将展开18洞的比洞赛分胜负。

  来自瑞典的三年级大学生大卫-林默斯202码之外7号铁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拿下一杆进洞,从而获得2洞领先。他最终赢3洞剩2洞打败了佐治亚大学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当然这里还有工作要完成。” 大卫-林默斯说,“我们知道。我们现在很快乐,可是我们知道还有一天比赛。我们过去五届比赛都获得了第二名,因此我们决定今年一定要拿第一名。”野猪队的其他胜者包括杰米-马歇尔(Jamie Marshall),他赢1洞战胜了亚当-米切尔(Adam Mitchell)。另外还有简森-卡斯伯森(Jason Cuthbertson),他赢2洞剩1洞战胜了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不过佐治亚大学的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赢2洞剩1洞击败了阿肯色大学的伊森-特雷西(Ethan Tracy)。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是领导佐治亚大学打败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大功臣,他与安德鲁-兰德雷(Andrew Landry)战成了平手。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最后一场对决。得克萨斯农工大学赢了2分,而密歇根大学赢了1分。第四局双方平分一分。马特-范-赞特带着1洞领先进入第17洞。马特-范-赞特的12英尺小鸟推差一点进洞,与之相对,密歇根大学的比尔-兰金(Bill Rankin)就镇定地推入10英尺小鸟推,扳平了战局。一时间,密歇根大学的球迷都欢呼了起来。

  第18洞四杆洞,两位选手都选择用一号木开球。比尔-兰金的小球位于球道沙坑旁的斜坡上,站位非常困难。他先击球,小球撞到了果岭的后边,蹦了一下,落入沙坑之中。马特-范-赞特比他的距离远20码,位置更好,可是也在很深的长草中。他猛地一击,小球停在了果岭中央。当小球停在果岭上的时候,他兴奋地挥起拳头,大叫了一声。“我认为挖起杆是我最强的一部分。”大学四年级生说,“这是为什么我在发球台上用一号木的原因,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进了长草,我可以舒服地用挖起杆进攻。那是一个96码的击球,而我的击球距离是90码,因此我很努力地打好。当我击球的时候,我知道小球很完美。我还能说什么别的吗?”

  比尔-兰金的沙坑解球不是很好,穿过旗杆之后,滚出果岭,进入长草之中。在那里,他又猛力一挥,结果小球撞到洞口边缘之后,滚出去了几英尺远。比尔-兰金随后给了马特-范-赞特那一推OK,这样农校队获得了他们所需要的第三分。

  除了马特-范-赞特的1 洞胜利之外,队友安德雷亚-帕万(Andrea Pavan)赢8洞剩7洞打败了亚历山大-斯托普尔(Alexander Sitompul)。布兰森-伯古(Bronson Burgoon)赢4洞剩3洞打败莱恩-金(Lion Kim)。金刚狼队(密歇根大学)只有尼克-帕佛德(Nick Pumford)得了一分,他赢2洞剩1洞战胜了康拉德-辛德勒(Conrad Shindler)。而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的约翰-赫尔利(John Hurley)以及密歇根大学的马特-汤姆森(Matt Thompson)战成了平手。

  无论如何,这种比赛让所有人都精神疲惫。“大家累得精疲力竭。”阿肯色大学教练布拉德-米克马金(Brad McMakin)说,“孩子们都打得很好。他们的情绪如此高涨。他们现在都还没有感觉到。明天他们会感受到的。我们真的都很兴奋。这是一个伟大的下午。”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CA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