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锦标赛比杆赛部分落幕 马特-希尔夺个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学生马特-希尔(Matt Hill)在最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俄亥俄时间28日在斗篷俱乐部(Inverness Club)夺取了NCAA高尔夫锦标赛个人冠军。

  马特-希尔是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二年级学生,他连续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最终以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一年级学生凯尔-斯丹尼(Kyle Stanley)打出66杆,追平当日最低杆数,落后2杆获得第二名。南加州大学汤姆-格里斯梅尔(Tom Glissmeyer,66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68杆)和得克萨斯基督大学(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汤姆-侯格(Tom Hoge,70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3杆。

  今年是NCAA高尔夫锦标赛第一次采用比杆赛与比洞赛混合进行的方式。30个获得资格的校队以及6个独立参赛选手参加了前三天的比杆赛。54洞过后,比杆赛冠军确立,同时阵容缩小为8支校队。这8支校队将在新设置的比洞赛中决出团体冠军。星期五将举行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而总决赛将在星期六上午展开。星期四比杆赛部分结束之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在团体排名中位居第一,他们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现在比洞赛部分中。

  第二轮因为雷暴暂停了四个半小时,大约有一半选手要在星期四上午回来补赛。第三轮大概在接近中午的时候开始。那个时候长草非常浓密,再加上雨水,非常难处理。156人的参赛队伍,仅仅只有9个人在这个7,255码的场地上破了标准杆。当然斗篷俱乐部本身的难度也很高,这里曾经举办过多次大满贯赛。1986年,鲍勃-特维(Bob Tway)在第72洞打出了一个神奇的沙坑杆打败格雷格-诺曼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而1993年,保罗-阿辛格在延长赛中击败格雷格-诺曼,同样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

  大个子加拿大选手马特-希尔开始今天的时候与佐治亚大学的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并列领先。后者今天只打出75杆。从后九洞开球,马特-希尔在前十洞的成绩仅为平标准杆,打到那一刻的时候落后汤姆-侯格2杆。本赛季已经赢得7场比赛,马特-希尔在那个时候开始加快了步伐。他在第二洞和第五洞抓到小鸟,重新获得领先。与之相对,他身边的那些选手都成为了潮湿环境的受害者。雨水虽然让果岭能停住球,却让球场打起来更长了。

  马特-希尔在第七洞一个非常长的四杆洞开球进入长草,吞下柏忌,可是他在第八洞抓到小鸟之后便锁定了胜利。他的6号铁将球放到果岭中央,30英尺之外两推进洞抓到小鸟。最后一个洞,马特-希尔两推保帕成功,顺利夺取了冠军。当3英尺推杆进洞的那一刻,他高兴地挥舞起了拳头。

  由于马特-希尔所代表的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并没有获得团体比赛的参赛资格,他成为了阵容中6个独立参赛选手之一。无论如何,马特-希尔为母校争到了荣誉,最终成为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个人冠军的选手。NCAA锦标赛的个人前冠军包括老虎伍兹(斯坦福大学,1996年),米克尔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989年、1990年和1992年)以及尼克劳斯(俄亥俄州立大学,1961年)等伟大球手。

  今天最激烈的战斗是团体比洞赛最后一个席位之争。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以849杆,低于标准杆3杆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3杆。南加州大学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排名并列第12位,最终追了上来,与阿肯色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最后一个席位最终被佐治亚大学夺得。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特-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