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力王”风光不再难以称王 达利感觉岁月不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28  新浪体育
“大力王”风光不再难以称王达利感觉岁月不饶人

大炮手达利即将重返美巡赛

  新浪体育讯 约翰-达利虽然仍是高尔夫赛场上的风云人物,可是谈到发球距离,他现在很难再称王称霸。随着时间的推移,43岁的美国人也有英雄迟暮的感觉了。

  本月在欧巡赛的两场比赛中,约翰-达利前两轮与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一起出发。后者是西班牙的大炮手。无论什么时候阿尔瓦罗-奎罗斯都会用一号木猛轰,即便有时候他可以不那么做。“我们在意大利狂轰乱炸。”约翰-达利说,“他有时候超越我好多,有时候,我们俩都猛力炮轰,距离差不多。我认为他给我这样一个老人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的意思是,我只能在年龄上超越他。大他多少岁,有20岁吧?”

  实际上阿尔瓦罗-奎罗斯没有那么年轻,他也有26岁了。约翰-达利今年43岁,然而有时候他觉得自己老得多。多年以来,约翰-达利一直是长打者的代表人物。当他在曲棍高尔夫俱乐部(Crooked Stick)以第九号替补身份夺取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他引入了“抓住球杆,抓紧进攻”(grip it and rip it)的概念。那是在18年前。自此之后发生了太多事情。

  约翰-达利在度过了6个月的禁赛期后,下个月将重返美巡赛。这是美巡赛第二次因为他行为不检给与他禁赛处罚。现在,他同意坐下来理顺自己的生活。约翰-达利两度进入戒酒所,三次经历离婚。他写了一本自传,里边谈论的不止高尔夫,还有醉酒、性以及赌博。他后来还在圣安德鲁斯赢了另外一场大满贯赛,对于自己的未来他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问题在于,他的未来还有多久?“只要我还能挥杆,还能呼吸。”约翰-达利回答道。可是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在这样一个年纪,约翰-达利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约翰-达利在这里的时间呆的足够久了,人们已经对他逐渐丧失了兴趣。NFL橄榄球教练在雨后为他当球童?不新鲜了!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用啤酒罐架球吗?也不新鲜了!

  至于说到那些崩溃嘛……1999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在一个洞中打出了11杆,一年之后他在圆石滩的最后一个洞打出了14杆。他个人的纪录是在湾丘第六洞创造的。那一个洞他打出了18杆。接下来我们再说一说他这一轮的表现。在美巡赛上,他打出八字头的次数超过50次,相信接下来还会有。自从1991年新人年以来,他仅仅只有一个赛季(1996年)没有出现一轮八字头。不是说某一种类型的球场他特别受伤。他在25场不同的比赛中都打出过八字头。那差不多是一个巡回赛的比赛场数了。绝大多数球手都对约翰-达利友善,同时感到惋惜,因为他这样一个有才华的选手才取得这么一丁点成就。“我刚好穿过练习场,那里有50个人站在后边看他打球。”保罗-卡西上一周在温特沃斯说,“我认为这非常棒。他把一些东西带回了高尔夫球场,将一些东西带回了他所参加的比赛。”

  约翰-达利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赛事主办方那里获得外卡,是因为别的球手并没有激起更大的兴趣。圣裘德锦标赛已经给约翰-达利发出了外卡,6月11日他将在孟菲斯参加比赛,那个地方距离他的住所很近。约翰-达利同时透露别克公开赛也给他发出了外卡。约翰-达利凭借前冠军的身份还可以参加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高尔夫不止是天赋上的问题,还有自信方面的问题。”约翰-达利说,“就我现在的竞技状态,我有自信能打出好成绩。我认为自己没有浪费天分。我想以前我不够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够稳定。”

  即便如此,告别美巡赛这么久也响起了警报。2006赛季过后第一次失去美巡赛参赛卡的时候,约翰-达利得到的外卡如此之多,以至于他不得不拒绝其中一些。现在他拿着赛事名单,要考虑一下哪些比赛他能参加--强鹿精英赛?加拿大公开赛?又或者是哈特福德?“当你想着自己还有时间可以挥洒的时候,你会自鸣得意。”约翰-达利说,“现在我知道如果没有一些好事情发生的话,我将无法再打美巡赛了。这种想法让我倍加努力。”

  约翰-达利目前的吸引力来自于他被美巡赛禁赛了半年时间。这让他成为了一个稀罕物。在动过手术之后,约翰-达利的体重减了50磅。他现在代言劳德茂斯高尔夫(Loudmouth Golf),这个服装品牌的裤子正像它的名字一样很花哨。(注释:Loudmouth有吵闹的意思,而英语中loud除了吵闹还有花哨的意思。)

  对于一个只有5个美巡赛胜利的选手来说,约翰-达利差不多有20年时间一直是新闻人物。当然,他更多时候还是因为球场之外的事情引起人们的关注。约翰-达利表示现在他很勤奋,正努力理顺自己的生活。不过即使人们相信他说的这些话,也不确信他能坚持多久。就目前来看,约翰-达利必须好好对待这个难得的机会。因为到最后,只有高尔夫能拯救他。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