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借助球杆和平衡球 拉伸臀大肌锻炼平衡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有学员来参加培训的时候,我通常对其进行体能素质评估与球技评估:测试他们的体能以及身体力量,分析他们的姿势并和PGA教练一起评估其挥杆技术。这个过程帮助我发展了基于学员技术和体能的训练方法。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我们将展示这一系列训练方法。

  这节课的体能训练就是主要针对如何从下肢产生力量。下肢的力量从股四头肌、臀部屈肌、肋间肌和颈部肌肉等地方发出,最后一直传递到杆头和球体上。好,现在就开始练习吧!

  ◇ 从箭步姿势开始,拉伸臀部肌肉

  开始时,右腿呈弓步姿势,左腿向后伸出,右手放在膝盖上,左手握着球杆。将你的肚脐拉向你的脊椎,将肋骨从你的腰间向上提起。深吸一口气,右腿上前,弓步压腿,感受对左臀屈肌的和右腿筋拉伸作用。重复整个过程5次。

  左手握住球杆,将右臂伸过头顶,注意从右臀到右肩拉伸你的右侧身体。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借助球杆和平衡球拉伸臀大肌锻炼平衡能力

 

  ◇ 桥式姿势,用力抬腿锻炼臀大肌

  将脚后跟靠近臀大肌,将臀部抬离地面。将小腿抬起高过膝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将腿部抬起20次,注意拉伸臀部屈肌。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桥式姿势,用力抬腿锻炼臀大肌
桥式姿势,用力抬腿锻炼臀大肌

 

  ◇ 借助平衡球,抬腿练习综合平衡能力

  如图所示,将平衡球放在身体前面,借助球杆保持身体平衡。将你的腿部抬起高过球体,重复20次,注意臀部的整个活动范围。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借助平衡球,抬腿练习综合平衡能力
借助平衡球,抬腿练习综合平衡能力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